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3, 2014的文章

口衛三謝宗男

圖片
高雄醫學大學補助學生 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成果 姓名 謝宗男 就讀科系 口腔衛生學系三年級 會議時間 2014/06/24-2014/06/27 會議地點 Seattle, Washington, USA 會議名稱 ( 中文 ) 第四十七屆流行病學年會 ( 英文 ) 47 th Annual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Meeting 發表題目 Evaluating the Effect of a Community Health Advisors Training Curriculum to Address Oral Health Care in Aboriginal Villages in Mountain Area 一、 參加會議經過 Annual SER Meeting 是北美流行病學的重要年會,每年大約在六月中旬會在北美不同的城市舉辦,而今年舉辦的城市則為西雅圖。這次由黃曉靈老師帶著我及另外兩位同樣為大學部的同學及碩士班的學姊一同前往;請旅行社代為購買機票,選擇直達的班機前往,航班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 西雅圖,雖然為直達航班,但飛行時間還是長達十一個小時,出發時有延遲約一個小時,回程也是直達航班,歷時約十二個小時半,為一趟體力及精神的挑戰。 二、 與會心得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為全美最大的流行病學學會,會議中聽到了許多世界各國的流行病學專家學者報告及演講,下表附上自己所聽的主題。國外的學者們研究的題目都比較創新,思考上也較為細膩,很多研究題目都是為了解決美國當地所發生的問題,這是真正實際上的學以致用,也是我們目前很多做研究所陷入的迷思,只一昧的追求統計上的意義,而去忽略主題上真正的意義;其次,還有聽到一個的部分為以往沒聽說過的部分稱為「中介因子」,研究時常常只注意到兩變項之間的關連性,但或許有可能在這之間還存在其他原因,例如:基因與肺癌相關,香菸的物質也與肺癌相關,但菸的物質也會影響基因,導致肺癌,三

運醫四鐘悅慈

圖片
2014 年的歐洲運動科學年會 ( 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s science ,簡稱 ECSS ) 由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VU University and VU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舉辦,也促成了我們這次的歐洲行。 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很緊張也很害怕,緊張自己的口頭報告準備的不夠完美,害怕站在台上時大家盯著自己看的壓迫感。報告結束後回想,上述兩項的擔憂其實是不必要的,在王錠釧老師的指導下, oral presentation 自然是不成問題,整場會議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大家的口音都好重!雖然同樣都是講英文,但是隨著不同族群不同的口音,同一句話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趟歐洲行,除了接受國際性會議的洗禮外,也結交了同領域內的好手,在學術方面有交流,也有文化上的交流,不虛此行啊!謝謝高醫提供補助讓我們出國見世面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