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四蔡幸真

藥學系100003041蔡幸真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能夠參與到今年2014年的IPSF WC,在這十天的會議當中,除了得到許多有關藥學的知識,也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外國藥學生。
        從踏上葡萄牙的土地的那一刻起,我的心情就非常的雀躍,期待著即將到來的活動和課程。果然,在第一晚參與了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晚會後,就認識了許多各國優秀的藥學生,他們各個充滿了自信,對於自己國家的藥學教育都非常了解且積極主動,也都有著自己的一套想法。除了晚會之外,work shop是會議中最精彩的主要活動,雖然早有耳聞外國的上課方式多以討論的方式進行,講者與學生的互動非常的熱絡,但真正進入到課堂中,仍讓初次參與的我對於外國學生的認真和上課回饋感到非常的驚訝,由於外國的藥學體制和台灣的不同,以致於大部分的歐美學生年齡層較亞洲人稍微大一些,他們每個人都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學什麼,所以每堂課幾乎都能看到歐美的學生充滿精神的上課,吸收講師的每一句話,且流利地和不同國家的學生討論上課的議題,幾乎不曾看到他們上課覺得無趣而打瞌睡,他們總是積極且勇於發問,這些都是和台灣的大學生不同的地方,也是台灣的大學生要學習和改進的地方!
        下了課之後,每天晚上的精彩節目也讓我大開眼界,體驗到了葡萄牙的傳統風情以及大家最期待的party!課堂中積極認真的學生們,在此時將自己融入在音樂中,和不同國家的藥學生們隨之起舞,在這裡,無關種族,只要敢動,每個人都有機會是舞池中的主角!

        這次在葡萄牙的IPSF WC,真的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參與到許多傑出講師的精彩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很開心沒有錯過這麼好的活動。除了藥學和公共衛生方面等學術面的知識,也經由和各國的學生交流,讓我了解不同國家的藥學體制,更結交到了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在藥學方面的交流之外,更是我人生中的益友,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讓生活更精彩! 謝謝IPSF精心安排的課程,謝謝葡萄牙,謝謝工作人員帶領我們體驗葡萄牙的風景風情,讓我porto每一天都這麼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