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琪 法國Orléans 出席國際會議

研習期間:99.03.30-99.03.31
研習學生:林家琪
研習地點:法國Orléans
研習類別:出席國際會議
這次與老師們出席3/30-31在法國Orléans舉辦的第二屆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smetology Research,在這次的會議當中,我們除了去張貼post之外,主辦單位安排了25場來自不同國家的演講者,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另外在會場中還有58張不同領域的posts,這些演講主題和海報包含了香粧品中各個不同的領域,有劑型設計、天然物開發、粉體材料、香料研發、毒性研究、皮膚生理學研究…藉由聆聽這些演講和閱讀這些海報,我學到許多我以前不懂的新事物,並且看到了許多以往我會去思考的角度與方向,讓我在這次會議中獲益良多。
參加研討會除了學習他人的研究之外,與其他人進行交流亦是很重要的事情,這次參與研討會除了和研究學者進行交流之外,我們也認識了幾位國際知名品牌的研發人員,有Shiseido法國研究部門的人員,也有日本Kose的香水研發部門人員。我們還與Kose的人員一起參與Gala night,這位Kose人員最後還獲得了最佳海報獎(Best Innovation)。在Gala night中,主辦單位帶我們到法國唯一一間香水博物館,在這博物館中,我們看到了香水的演進,與各式各樣不同而且精緻的香水包裝,讓我驚豔不已,對於香粧品產業而言,內容物固然重要,但是外包裝對於一項產品而言更是消費者決定是否購買產品的重要因素,這次的香水博物館之旅很令人驚艷也令人啟發。
能夠參與這次的研討會,除了要感謝學校與父母物質上的資助之外,更要感謝我的指導老師給我的教導並且不怕麻煩的帶我出國,讓我有機會可以出國參與國際研討會,學習到很多無法在台灣學到的東西,並且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相同領域的人做學術交流,這對我的研究有很大的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