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三年級郭峻延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2012/06/28~2012/08/05

研習地點:南印度 Hubli

活動名稱:2012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研習類別:國際志工

回來了,從另外一個國度回來了
旅行的根本是體驗,是比較,是理解不同文化間的差異
反省然後繼續成長
在南印藏人社區服務的這段期間內
我們從小型的村落衛生講座到數千人的憎院衛教
題目從B型肝炎、肺結核、胃病、糖尿病高血壓到飲用水健康
從協助老人院居民的擦澡到中小學的科學教育與夢想樹計畫
一路上我們做著也一邊學著
學到了藏傳佛教對於生死的觀念,縝密的邏輯與思考方式
以及他們如何翻山越嶺逃到印度與家鄉的父母分隔十年,那般地勇敢
學到了他們的樂天以及知足,一塊簡單的薄餅就是他們的早餐
讀書以及修行,是什麼推動他們樂觀向前?
輪迴,在這裡你很難用理智去評斷一件事物的有無
因為他們已經依循著某種邏輯努力用功好幾十年了
就像你怎麼能認真的和一個嬰兒說明複製人是有可能且真實存在的
而在思想上我就是那個嬰兒,於是我們繼續成長
或許志工服務中收穫最多的總是自己。

我想人民是評價一個國家最終的依據,也因為在這裡
即使先前沒有接觸過佛教相關經典的我,卻也願意相信
有什麼美好的力量在這裡改變著這個流亡的國家
因為人民我願意接觸更多,相信更多
而台灣擁有全世界最棒的人情,也希望每個來過台灣的旅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認為台灣是一個美好的國家
我想回家總是旅行的另一個面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