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碩江哲賢

國際研習出國心得
運動醫學系碩士班    104507009     江哲賢
    
    2016.03.04我跟著系上朱奕華老師的實驗室,實驗投稿來到了日本的
東京,參與早稻田大學所舉辦第二屆的國際研討會Health Promotion: 
The Joy of Sports and Exercise。第一次到日本參加國際會議的我,就
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任何新奇的事物都很吸引我,聽了很多外國人
的演講,會議廳特別的氛圍真是令人格外著迷,其中最讓我永生難忘的
就是在會議場張貼自己的海報,跟許多的外國人介紹、解釋自己的研究
專題,聽了各國口音的英文真的很有趣,以及見識到各國學者對自己研
究主題的不同想法,常常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還有這種可能性!」,
碰撞出許多不同的思考方向,讓我從原本很緊張到後來卻十分期待有人
來問問題!研討會結束後,不禁讓我覺得主辦單位十分貼心,也很佩服
日本人所重視的禮節,讓各國參與會議的學者有最舒適的環境去互相交
流;後來有一日去參訪早稻田大學的運動科學校區,看到了許多實驗室
未曾看過的儀器和許多運動場館,真是讓人驚嘆連連,在最後交流的時
間,我竟然在海報參賽的部分得獎了,因此獲得一份的禮物留作紀念,
令我感到相當的驚訝和榮幸;這趟國際研習之旅帶給我滿滿的收穫和美
好回憶,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出國去增廣見聞,讓我的人生當中留下了
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1.  海報張貼及時間






2.參訪早稻田大學合照



3.海報獲獎合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