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蕭涵嬪

出席國際會議之心得成果
公共衛生學系 公共衛生學碩士班 
103570010 蕭涵嬪

在這次參與國際會議的過程中,讓我深刻的學習獨立以及團隊的重要性。獨立與團隊表面上看起來為完全反向的辭彙,然而「獨立思考」以及「團隊合作」卻有著密不可分的重要性。從事前海報的準備到與各國學者面對面討論研究內容,不但讓我大開眼界更有當頭棒喝之感。

首先「獨立思考」在身為碩士生是必備的訓練能力,從論文的研究設計、撰寫到國際會議事前準備的海報製作。第一次參與為期一個禮拜的國際研討會,看到眾多來自各國的學者張貼的海報,由於這次參加的是流行病學研究的會議,充滿著玲瑯滿目的主題,可以了解到目前在國際上大家研究的趨勢以及專家的思考邏輯,雖然有時候因為領域的不同很難馬上的接收到作者要提供的訊息,但是經由老師在一旁的指導,讓我學習到就算不同領域還有很多技巧可以去學習,受益良多。其中在會議中也發現了與自己研究方向相似的文章,與來自海地的作者進行討論,學習到了不同的思考邏輯和研究設計,很開心能體會到專業知識被受肯定的感受。另一方面,一直以來很擔心自己在語言表達的經驗上很不足,其間為了訓練自己的膽識,嘗試積極的與外國學者聊天交流並交換名片,此經驗發現了自己的不足,讓我有更大的動力來學習,這經驗是我覺得是參加國際會議最大的收獲

最重要的部份還包括會議中邀請了各個專家以及期刊的創辦人進行演講,以獲得最新的健康流行病學議題。參與了各種有興趣的演講發現在國外的流行病學言就充分的展現團隊合作與政府單位的配合,有別於台灣的研究,國外的研究會與各大不同領域的單位合作,擁有著以數萬人為單位的樣本,雖然在語言的差異下無法全盤接收演講的精華,但讓我深刻的體會到還有許多的不足以及更擴展了國際上的眼界。這次國際會議的結束對我來說卻是學習的開端,接下來的時間需要更積極充實自己的能力。


與會場入口合影 
各大流流病學雜誌主編

 與會場合影

與海報合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