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林奐均

美洲工業衛生研討會 會後心得
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 104570007 林奐均

    美洲工業衛生研討會是我第一次出國參與的研討會,很榮幸也很感謝能夠擁有這次的機會,讓我以口頭發表者的身份,走進了這場會議,展開一段拓展視野的長途旅程。
   
    面對這場會議,一直以來都保持著既新奇又緊張的一種矛盾的感覺,矛盾的原因在於一方面期待著探究一番這場號稱盛大的研討會究竟有如此厲害,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出國一窺究竟,另一方面又害怕著在眾多國外的學者面前,必須上台以朗朗上口的英文演說及分享研究,這對我來說是一場極大的挑戰,然而,我就帶著這複雜的心情走上飛機,度過將近一天的飛行時間,抵達了目的地——巴爾的摩。巴爾的摩是個舒服的港口城市,而研討會的地點確實是個很大的會議中心,踏進去的瞬間就已經被滿滿的外國學者所震懾到,滿滿的人看過去都是資深的學者,只有我與同行的同學是學生,頓時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模樣。會議廳如往常的依據主題分了許多不同的會議室,但會議室的數量以及室內空間的大小卻是壯觀的。
   
    會議一開場,會議室充滿著滿滿的學者,第一個發表的人就是我,於是帶著緊張的心情走上了台,將我所帶來的研究一一的說明給大家聽,看著台下學者的手不斷著記錄著研究的內容,並仔細聽我所介紹的研究,讓我感受到台下聽眾的專業以及對於台上演講者的尊重,介紹的過程非常的緊張,但卻有著無比的成就感,這是我第一次站在眾多外國學者面前,用著非母語介紹著遠從我的國家帶來的研究,讓我非常的享受這過程,介紹完了台下的學者提出了他們對於研究的疑惑以及給予我專業的建議,豐富了這整個研究,也使我增進了許多新的知識。結束了我的演講後開始當起了聽眾,了解國外的研究模式以及研究的方向與內容,由於我所發表的內容屬於室內空氣品質的部分,所以在這個場次中我接受到許多關於室內空氣的研究探討,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華盛頓國家美術館室內空氣品質的探討,會讓我印象深刻除了這個主題的採樣地點很特別,他所探討美術館內的物品所造成空氣污染及人體的暴露令我覺得很感興趣之外,還有這位演講者的個人特色,他是位帶有年紀的男性演講者,在每位演講者介紹完後,總是第一個走向前闡述自己的問題,他的條理清晰以及個人想法鮮明,讓我認為很值得我所學習!


    這次的研討會我品味了一場學術上的饗宴,透過與國外學者的討論,擴展了自己的世界觀,使我對於日後所進行的研究,有更深入且更具各方面的思考,此外,研討會過程中,我看到了國外學者的仔細聆聽與認真做記錄,也看到了他們大方地走向前清楚表示自己對於研究的看法與意見,毫不畏懼也不會認為自己問題不好而退縮,我想這點對於台灣的學生都會有著相同的問題,當然我想這是我們所必須改善及學習效法的。能夠出國參與研討會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如果下一次有新的研討會適合參加的,我也一定會盡我的能力爭取,聽聽看到其他不一樣的國家,是否會有新的想法出現,再做比較定選擇適合自己且對於自己有幫助的方式,發展一套自己的模式,讓自己能夠更向前邁進,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好增進自己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