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碩黃燕婷

出國參加國際會議心得報告

    這次參加的是歐洲運動科學年會,是一個國際級的研討會議,有來自世界各地運動醫學領域專長的專業人士前來共襄盛舉,所以我相當期待能夠在會議當中開拓不同面相的視野與觀點,為期四天的會議是在維也納國際中心(VIC)舉行,一進中心的一樓廣場展示著各個廠商的運動醫學實驗器材的攤位,中心裡的各個廳室分別進行著不同領域,運動傷害、運動心理、生物力學、運動生理、老人醫學……等等,的口頭報告,可以依據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到各個教室去聽,而我口頭報告的時間是七月六號的下午一點,在運動傷害領域的教室進行。

    這是我第一次在校外用英語進行口頭報告及問答,雖然我的英語閱讀跟口說都還不錯,但聽力卻是我的一大障礙的我來說,是相當緊張,口頭報告前兩小時,我就先到教室去勘察地形、熟悉環境,並且不斷複誦口頭報告的內容,緊張的時刻來臨,但似乎一切也沒這麼可怕,一轉眼口頭報告就順利結束,而且聽眾所問的問題我也都能聽懂並且適當回答,就這樣完成我在此次會議中主要的任務。

    很慶幸有機會能夠參加到這樣等級的國際會議,除了英語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之外,從每位學者的演講中學習,讓我在運動醫學的各個領域有不同的觀點與概念,而且看到許多相當有趣、特別的實驗方法,也讓我在實驗設計的部份有了更新穎且多層次的想法,相信對於未來要進行運動醫學相關實驗或運動醫學領域工作的我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另外,我發現歐洲運動醫學的發展也相當盛行,與會的參加者當中除了各領域的學者之外,還有許多選手會前來聆聽、觀摩,可見除了技術上的精練之外,他們也相當重視運動科學知識的攝取。在台灣對於運動員的運動科學教育可能還沒有如美國或歐洲如此興盛,所以如果能夠在運動科學此領域多作琢磨的話,相信對於選手的成績與表現會有相當的幫助。


圖一.口頭報告

圖二.會議舉辦地點的門口

圖三.口頭報告的教室


圖四.海報上有我的主題及名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