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衛三陳英豪

日本參訪心得
口衛三 102017046 陳英豪

這次去日本參訪神奈川齒科大學真的覺得收穫很多。在比較我們兩校之間,神奈川齒科大學對於口衛系提供的資源真的多很多很多,像是治療椅、照相機……還有很多的東西,像是上一堂實驗課時所用的師資也是很多位,去了日本真的是大開眼界。而就這學期而言,他們應該主要是學習長期照護、老人照顧方面的課程,而這課程的實驗課,真的也是讓我很新奇!!他們的實驗課,主要是讓學生們體會失能者、長照者的不便之處在哪邊,然後藉由這樣自己深刻的體會到後,去學習如何才是最好的方式來幫助這些人,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課程真的是我完全沒有想像過的!

而我們也有去醫院看過他們在臨床的練習,我認為他們操作的技術都很細心且很仔細,一步一步很紮實地做好治療的流程,真的覺得很厲害呢!在這方面,它們一、二年級時,是在假牙、假人上面進行操作練習,三年級才正式與同學間進行練習,從這邊,我就覺得我們對於這些操作的練習真的還是有不足的部分!
然後,還有去參觀他們的大體老師的地方,對於平常的印象就是福馬林的會到會很重,氣味很難聞之類的,但是這裡真的不會!!它們的通風系統、溫溼度保持得很良好,所以在裡面真的不會不舒服的感覺!覺得日本在這些方面真的做的很棒呢!!


除了這些在課程上的東西外,我覺得日本人對於客人的照顧真的真的是超級的好,好到真的覺得會很不好意思。而且不管是環境或是社會的習慣等等真的跟台灣的差異很大,真的覺得日本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去日本交流或是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