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羅士凱

研習心得報告
公共衛生學系
公共衛生碩士班
104570009 羅士凱

  2016521日至2016526日於美國巴爾的摩舉行的美洲工業衛生研討會上以口頭的方式報告-題目:Airborne 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 Profiles in a Hospital with a Nosocomial TB outbreak,在研討會的第一天,由於我是我們同行伙伴中第一個報告的人,所以心情十分緊張,而且在研討會裡面的人很少有熟悉的亞洲面孔,緊張的情緒遽增,但是報到的時候以及準備投影片工作人員的親切笑容,讓我的心情有好了許多,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反覆的練習我的講稿,深怕一個緊張腦袋就一片空白了。

  我報告的session開始之後,緊張的情緒又持續上升,看著整個會場座無虛席。到了我的時候,我很鎮定的走上舞台,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報告,報告結束之後,聽眾很熱烈的問問題,但是可能我的聽力還不夠好或是口音聽不太懂,有一個題目我聽的沒有很懂,所以可能沒有回答的很好,另外,由於我在簡報當中有簡單的介紹台灣、高雄,有一位先生就問我高雄的氣候是怎麼樣的,我回答他高雄屬於熱帶氣候,夏天的平均溫度大概2728C,他們聽到我的的氣候,覺得非常的熱,另外其他的問題,我都盡力的回答,雖然有些題目可能回答的不是很好。

  自己的報告結束之後,心情也舒緩了許多,之後就可以以輕鬆的態度來聽其他專家的研究,而且在研討會的過程中,有一些人會來跟我們打招呼,我們也很開心的與他們聊天,會出席這個會議的大多是政府或公司勞工安全的管理人員以及大學教授,他們都很高興我們願意來參加這個研討會以及投入相關的知識。

  2016525日早上7點,有一個研討會舉辦的早餐宴會,我們起了個大早出席這個活動,在活動過程中,主辦單位頒發了很多的獎項給對於這個領域有多貢獻的人們,整個活動非常的生動而且時不時就會講個笑話,活動沒有死氣沈沈的感覺,讓我覺得一點壓力也沒有,過程中也是跟同桌的外國人聊聊天,那天就以這樣輕鬆的心情開啟序幕。


  最後感謝學校及老師讓我有機會能夠參與這樣盛大的國際研討會,出席國際研討會除了可以訓練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可以增進自己的國際觀,在報告的過程當中,也可以聽取其他專家的意見,讓自己的研究可以更完整,我很珍惜這次出國的機會,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美國,真的是大開眼界,這也讓我想要更努力希望下次還可以去參加這樣大型的國際研討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