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技三譚羽晴

研習心得

    這次能夠有機會第一次參與國際研討會,全都要感謝系上實驗室的老師,是他給了我們這次的機會,讓我能夠出國大開眼界。

    2016年寒假開始,我進了實驗室,和老師學習一些做實驗的技巧。我看到了一些在學校課堂上完全看不到的先進儀器,也接觸到了之前沒有碰到的實驗,老師和學長也十分有耐心的教導身為初學者的我。我學會了如果操作及解讀統計軟體的實驗數據,也嘗試了如何撰寫論文大綱。當我們將大綱投稿出去,收到Alzheimer’s disease congress的錄取信及邀請函時,我們真的很高興,終於能夠有這個機會,和世界上各大實驗室研究同領域的高手們齊聚一堂,相互觀摩切磋。

    接著,我開始將我們的研究成果設計成一份poster,這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要如何將一份可能讓人覺得乏味的數據結果整理成一份吸引人的海報,在在考驗我的美工排版以及對整份成果的理解度。為了它,我忙到半夜三更,但看到實驗室的大家肯定的神情,我覺得我的辛苦有價值了!

    在張羅好一切出國必要的準備之後,我們一行人終於出發到英國,來到了研討會的會場。一進場,我就看到許多張貼在版上的poster,專心坐在投影幕前聽講的眾多學者,以及在台上井井有條的oral presentation的專家們除了報告的內容專業度令人肅然起敬之外,我也看到了國外學者不同於台灣的地方:他們對於主動發言提問非常積極。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求知心態,大家一起激盪出無限的可能性,他們的科學進步才會如此快速。這點真的是最令我振撼的地方,也是我覺得當今台灣教育最該向他們看齊的地方。

    中場休息時間,大家走到看版一起觀賞poster,互相討論請益。雖然我的語文能力並不是很好,沒有完全理解他們交談的內容,但大體而言,他們在提出自己的觀點的同時,也會對於別人的想法抱著尊重的態度,這樣的雅量也令我相當佩服。看到了這樣的場景,讓我除了深感獲益良多之外,也對於現在自己的能力不及之處更加了解。未來的日子,我會更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爭取更多類似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或研討會繼續努力!
 
研討會的入場處,投稿的學生們合影


我們手上拿著的是此次主辦單位的簡介


我與我設計的poster合影(左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