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顏昱娟

研討會心得:

非常榮幸的有機會可以參加2016年的美國工業衛生研討會The American Industrial Hygiene Conference & Exposition (AIHce); 此研討會是全美國最大型的工業衛生、職業安全和環境衛生等學術領域的最重要交流會議。此次研討會從521-26日,為期六天在巴爾的摩(Baltimore) 舉行,當天在報到時看到許多外國人的面孔,有點緊張與興奮,因為這是我參加研討會以來看過最大型的與來自最多不同國家的參與人。這次研討會我被分配到PO114場次- Mold and Fungal Contaminants—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進行口頭報告,報告題目為Airborne Endotoxin and Asthma and Allergy in Elementary School Age Children: A Case-Control Study.,此場次我是第三位報告的,而前兩位報告者都是學術專家,一上台就很自信的及專業的演說,而在台灣練習多次的我並不緊張,因為前20分鐘的報告內容是我可以掌握的,於是便順利的完成此次的口頭報告。

參加這次國際大型的研討會,看到許多學者專家們很努力地聽演講與作筆記及熱烈討論問題,之前參加國內的研討會,比較少看見外籍人士,而對於專題報告完後問題的討論大多僅有3-5題左右,而此次研討會聽講者與報告者的討論非常熱烈,許多人都有許多見解想互相分享所疑問解惑。另外,外語能力也很重要,因為對英文不怎麼好的我,聽問題會比較慢,所以加強外語能力是我覺得接下來最該努力的。最後,提升自己的專業領域與各個專家菁英交流也是該投入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