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衛三陳美慈

102017015 口衛三 陳美慈
日本姊妹校見習參訪交流心得
日期:105.07.04 - 105.07.08
    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次補助的機會,讓我能參加為期五天的日本姊妹校-神奈川短期齒科大學見習交流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踏進日本這個國家,真的覺得很興奮、很新奇。
    連續幾天的參訪活動,對方都派了好幾位老師們來接待我們,甚至連校長都過來,真的讓我們感覺自己像是貴賓一樣的被慎重對待。這幾天的參訪,讓我更了解在日本的口腔衛生學系的學生在學校所學習的有哪些,跟台灣的相比,究竟有哪些優點?有哪些缺點?在日本的口衛師,工作的環境是怎樣?工作的內容是什麼?除了參訪外,也有跟他們的學生一起上實驗課,穿戴一些裝備實際體驗身為一位高齡者的感覺,除了活動較不靈活外,視線也比較不清楚,而且還戴上耳塞體會聽不太到的感覺……等等。此外,也利用各種咀嚼的方式、不同型態的食物去體會有咀嚼吞嚥障礙的患者的感覺。體驗這些的目的,是為了往後如果遇到類似的患者,該如何去照顧他們,並且更能設身處地的去制定一套適合的照護計畫。在這幾天的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項活動是參訪他們的人體標本室,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真的人體標本,當下除了感到震撼之外,也對那些大體老師犧牲奉獻的精神感到非常敬佩!

    這次的參訪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也體驗到許多特別有趣的事物。除了在知識方面的增長之外,對於日本的風俗民情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這次,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得的見習參訪活動,真希望以後還能夠有像這樣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