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8, 2013的文章

運醫二周宗燁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圖片
研習時間:1020624~1020702 研習地點:Spain 西班牙 巴塞隆納 研習名稱:第十八屆歐洲運動科學研討會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Poster)    沒想到今年能有機會跟老師學長姐一起出國參加研討會,十分開心。希望能藉由這次機會,認識、了解、聆聽不同國家的學者所做的研究,可以作為往後繼續做實驗的想法。那這次也很幸運錄取研討會的口頭報告還有 Q&A ,懷著興奮與小小的忐忑不安的心去參加。由於是第一次在講台上報告給不同國家的學者聽,過程中是蠻緊張的,但還是有慢條斯理得跟大家介紹我們的實驗。 Q&A 時有一位學者問說我如何去定義實驗中音樂的類型,我頓時慌了一下,因為聽音樂是一種感覺,不容易去評斷或說出一個既定的概念去區分它。我想是語言與文化背景的不同,我的回應不能讓那位學者很滿意。有一天有一位學者對學姊做的實驗非常有興趣,甚至是報告完後還私底下找學姊聊天,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可以直接跟別的國家的學者直接做意見上的交流,不像報告那樣有時間限制或者比較拘謹。那研討會也有展示一些儀器給大家觀賞或詢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覺得這次能出國真的很棒!   報告時的會場以及滿滿的觀眾。    這是關節運動時的動作分析,他把人的下肢運動骨骼關節、動作變化清楚地以影像的方式呈現。    這是 K4B2 系上也有一台,展示的人很熱心地介紹還有教導我們數據上的判讀。    像現在市面上的涼感衣的設計,這是專給運動選手使用的降溫衣。

運醫四洪思苹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圖片
研習時間:1020624~1020702 研習地點:Spain 西班牙 巴塞隆納 研習名稱:第十八屆歐洲運動科學研討會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Poster)         大熱天裡,在山坡上繞阿繞,走到腿都要沒知覺了,依舊找不到會場在哪裡,好不容易問到了路,竟然不是我們要去的那棟建築物,經過一番曲折之後,總算到達目的地,開心的都要飛起來了。           一進入歐洲運動醫學會會場,立刻被現場的氣氛和偌大的報告場地給震懾住了,仔細數,竟然有大約三千個座位,心裡就默默的出現了「我想回家」的這個念頭,連在學校教室上台報告都會緊張的我,待會兒一定什麼都講不出來。深吸一口氣,走上台,臉上掛著制式的微笑,但內心卻不斷嘶吼、尖叫、抗爭,終於,機械式的把前一天晚上寫的講稿都念完了,頓時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的研討會,看到從世界各地來的人談論著各式各樣的話題,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地球無國界吧,並且也了解到自己還需要很多的努力才能夠追上其他人,專業的知識固然重要,還有其他很多能力是需要加強,例如穩健的台風、流利的英文等等。很幸運地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能夠參加這麼盛大的研討會,雖然搭了很久的飛機、走了很久的路,依舊覺得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