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2, 2015的文章

醫學六褚怡棠

圖片
國外姊妹校醫學院見習交換心得 -- 德國科隆大學醫院 I.     申請: A.        資訊: 大約在大五上學期末,系辦會公布申請辦法以及條件,有興趣同學可以密切注意,或是自行到系辦詢問。在我們這屆 (M99) 之前,只有三間大學可以選擇在大六外放月份出國交換,包括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夏威夷大學、韓國首爾大學,而從我們這屆開始多了三間學校可以選擇,德國科隆大學、日本京都大學、日本筑波大學。 以下內容為校方資訊 : B.       申請條件: 1.     醫學系五年級或學士後醫學系三年級學生,其一至四年級或一至二年級學業成績總平均在 全班前百分之七十五以內 。 2.     須具備 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程度 之英語能力 ( 或舊制托福 550 分以上、新制托福 213 分以上 ) 。 C.       姐妹校大學: 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夏威夷大學、韓國首爾大學、德國科隆大學、日本京都大學、日本筑波大學。 ( 不同學校申請條件請自行看學校網頁,以下只列出德國科隆大學 ) D.     德國科隆大學申請資料: 條件 文件 ü    每學年至多 6 位 交換生 ( 已確定,請學院分批交換 ) ü    需修過德文或具備簡易德文能力 ü    名額依校內徵選成績順序,第 6 名後則列備取等候遞補。 ü    免學費 ü    住宿費由科隆支付 * 請學生於四週前提出申請,以利科隆大學交換業務之準備,各系所交換須至少兩周之準備時間。 學生須繳交文件 : - CV - 2 ID photos - personalia sheet * - health certificate* - proof of insurance - proof of enrollment at home university - Transcript of Records from the home university - copy of the students' passport * 詳細文件可於科隆大學網站查詢 http://zibmed.uni-koeln.de * 聯絡方式:

公衛二張育愷

圖片
國際研習出國心得 系級      : 公衛二       學號      :103006021        姓名     : 張育愷 研習國家  : 澳洲            研習城市  : 布里斯班      研習活動  :APCS          這次的出國機會對我來說非常難得,在台灣這個封閉的小島中,很少有機會能到國外體驗國外的人文,也很感激學校能提供這方面的資訊,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學習如何訂機票,訂飯店,嘗試自己規劃所有行程,配養自我獨立的能力,用盡我能力所及安排到最完善後,我一個人的冒險就這樣開始。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過,卻是第一次離開亞洲,甚至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台灣,第一次面對轉機,雖然有些擔心,卻也充滿了興奮與好奇,從上飛機開始,全英語的環境讓我有一點措手不及,只好拿出畢生所學的英文來全力以赴,但到了澳洲才發現真正的挑戰正要來臨,不熟悉的環境,永無止盡的迷路過程,暈頭轉向的複雜交通,眼花撩亂的英文路標,也幸好當地的人都非常熱心,當我問路時也都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釋,甚至為我帶路,讓我感受到身在異鄉的溫暖,也讓我順利找到我所住的青年旅館,在長途飛行後,終於有休息的地方,給我喘口氣的時間去準備面對往後四天的大型會議。          到澳洲的隔天,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也隨之而來,在布里斯班的市政大廳聚集了來自各國的精英學生們、世界各大城市的首領,甚至是享譽國際間的大企業家,年輕學子們拿出最好的一面展現自己,主動與他人交流,提升自己在國際間的曝光率,但對能力不足的我而言,光應付他人上前來的詢問就很吃力,使我了解到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對展現自我的積極度相距甚遠,卻也給了我學習的榜樣及目標,不過在過了一天的訓練後,我也漸漸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或許還不流利,卻也在討論議題中,將台灣公衛相關的現況用英文表達給他人參考,也獲得大家的認同及回響,使我也多了一點自信心。          在這場國際活動中,我看到國外辦活動的細心,對活動的品質要求,也看到國際學生的超凡表現,每場晚宴與大企業家共桌的刺激體驗,體會到國際社交場合的震撼,交到許多國外的朋友,了解他人文化背景,最重要的是這趟旅程讓我了解到自己的能力界線,或許拿來自助旅行與人交談已經足夠,但想與他人交流專業話題卻遠遠不足,讓我自我警惕自己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