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5, 2016的文章

藥學四蔡侑霖

圖片
World Health Assembly of WHO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 藥學四蔡侑霖 今年很榮幸在海選中代表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Students' Federation (IPSF) ,也是以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及台灣人身分前往 WHA 開會,而在期間我們不斷的線上開會寫了申明稿 :Ensuring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C) by Addressing the Global Shortages of Accessible, Safe and Quality Medicines; Strengthening the Pharmacy workforce and services; and, Optimizing protection of various populations from vaccine-preventable diseases through the Global Vaccine Action Plan (GVAP) ,這些都是只能在國際會議才會學到如何撰寫,除了這樣我們也把 WHA 所有的議題都寫成小小的 summary 讓大家能快速閱讀快速進入狀況。 在 WHA 會議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及責任讓我們可以捍衛 IPSF 的權利,以及台灣的榮譽,本次也是以台灣的身分前往的,會議期間也遇到了不少衛福部的官員,也了解目前台灣衛生議題的想法,以及和各國的分享治療目前棘手的疾病的政策。 各國重視心理健康,除二位大會主席報告中強調外,並有「 No health without mental health, the time to act is now 」等倡導的展示。同時也期盼持續有更多同胞以 NGO 名義參加 WHA ,提高國內對世界各國關注議題的了解,及加強國際能見度。也希望學校以及藥學系以後可以多支持這類的國際活動,不只能增加高雄 醫學大學的能見度,也可以讓台灣在國際能佔有一席的地位。 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 is the decision-making body of WHO. It is attended by delegations from all WHO Member S

臨床博一 吳秉勳

圖片
出國研討會之心得報告               臨床博一  吳秉勳 此次參加的研討會是由歐洲腎臟醫學界所舉辦的第 53 屆 ERA-EDTA ( European renal association- European dialysis and transplantation association )。這個會議每年都會挑選一個歐洲的大城市舉辦,此會也是歐洲腎臟界的年度盛事。幾乎所有歐洲大陸的腎臟科醫師,以及參與腎臟疾病相關的研究者皆會參加,因此與會參加最能感受到歐洲大陸朝氣蓬勃的研究氣息,以及大家對科學的熱忱。每場演講都很精彩,演講者都是很厲害很優秀的教授,往往都能點出研究的重點,以及未來的方向性。對於目前研究的 LIMITATION 也能講得很清楚透徹。 另外看 Abstracts 也是很重要的,會場有許多各國研究者的 abstracts , 透過會場的 abstracts 能夠讓我們了解別人在做些什麼,以及現在熱門的題目是什麼。 最後,感謝國科會能補助這次研討會參訪所需費用。參加國際會議,除了能發表自己的研究結果之外,也可以充實知識,另外更重要的是能與其他國家的學者相互討論,希望能促成彼此之間的交流合作,讓台灣的科學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臨床博一 林憶婷

圖片
出國參加研討會之心得報告                 臨床博一  林憶婷 此次出國參加的研討會是由歐洲所舉辦的第 53 屆 ERA-EDTA ( European renal association- European dialysis and transplantation association )。此會是歐洲腎臟學研究的年度大會,所有歐洲的腎臟相關的研究者皆會參加,會場人山人海,演講者也都是在國際上擁有相當學術地位的各校的優秀教授。除了講授最新的腎臟學知識之外,最重要的是了解世界上目前的研究趨勢,以及這領域中研究團隊的發展現況。會場的 symposium 相當精彩,各個名校的教授們都將自己的研究領域傾囊相授,並點出未來的研究方向,對我們研究者來說實屬重要。另外會場也有許多 abstracts , abstracts 的內容也都很豐富,透過會場的 abstracts 我們可以大概了解一些還沒發表的研究結果,以及現在熱門的研究方向。 參加了國際會議,除了能讓自己的研究結果也有在國際上發表的機 會,也能與其他國家的學者相互討論,除了可以參加研討會獲取新知外,能提供將實驗室之研究成果進一步達成各國家,領域間之交流合作,以期能讓台灣真正站上國際的舞台。 最後,感謝國科會能補助這次研討會參訪所需費用,讓我無論在研究 或知識的精進上,都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