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鶯-第34屆護理研究會議

研習期間:97.12.05~97.12.05
研習學生:護理研究所 博士班 五年級 李慧鶯
研習地點:美國印地安拿坡里
研習類別:第34屆護理研究會議

我在美國Indian University, School of Nursing是以 Visiting Scholar名義修課的non degree student,我給自己的另外二個目標是撰寫一篇論文及參與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我跟Dr. Rebecca S Sloan提到我9月底前要Submit abstract to ICN(2009),投poster presentation,她告訴我有一個機會可以Submit abstract,34th Annual Nursing Research Conference即將於97年12月5日舉行,並且鼓勵我投稿oral presentation。很幸運的是二篇abstract 都被接受了。我很珍惜參與國際研討會oral presentation的寶貴機會,為了訓練自己英文表達能力,我常主動和師長約見面,寫信或討論,讓我有機會多以英文表達。同時Dr. Sloan讓我參加他們每二週舉行一次的hermeneutic circle,即指導博士生的研究團隊會議,在每次的meeting中,我都會針對他人的研究提出意見,和他們交流,彼此分享也獲得很多。另外我還參加二場報名費用頗高的國際研討會,「the Institute for Heideggerian Hermeneutical Methodologies」及「The Institute for Hermeneutic Phenomenology」,報名費分別是900美元及1000美元,但我認為可以提升英文聽與說的表達能力,並為12月5日oral presentation做觀摩與學習,是相當值得的。

與會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以oral presentation參與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今年Clarian Health Nursing Research Conference的主題主要與提升臨床研究能力與病人照護有關,包括護士工作經驗現象學研究、病人安全、護士工作疲潰與mindfulness-based approaches 對病人照護與護士工作滿意等研究。我的詮釋現象研究,厚實描述出新進護士所經驗到的同儕暴力現象,獲得現場觀眾欣賞並引發興趣討論。發表完畢有很多臨床護士、護理主管、及研究單位主管過來和我握手致意,互相交換研究心得,對擴展國際視野及將來可能的研究合作鋪路是很有幫助的,這是我個人畢生難忘、非常特別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