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博士班三年級謝美慧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01~1010131

研習地點:美國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研習名稱: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研習類別:姐妹校交換

一、緣起
該次研習名稱為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study,研習地點在美國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School of Nursing (UNC-CH),研習時間為2011.08-12。該次研習主要為取得6個學分的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study,此行除完成預定的2門課6學分之外(N933 health care quality and patient outcome: conceptual and empirical approaches; N977 qualitative methods)另加修一門3學分的課(N727 advanced diagnosis process in PMH nursing)。

二、研修學校簡介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簡稱北卡大學,是全美國最早的州立大學。它成立於1789年12月11日。在18世紀時,它是全美國唯一授於學位的公立大學。北卡大學學科很完善。從19世紀起,它就開始有研究生的專業。現有北卡大學69個本科生專業、111個碩士專業、和75個博士專業。根據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2002年公佈的全美最佳大學指南,北卡大學在公立大學中排名第4;在所有公立與私立大學綜合排名中則位居28。

三、國外研修之課程學習(課內)
該次研習除在UNC_CH護理學院修課外,也參加其他系所相關的seminars,該學校各科室的訊息相當公開也互相支援,所以也讓學生自由可以依自己所需自由參加有興趣的課程,所以我也參加了34.5小時的seminars。為了讓加強國外學生的學習,該學校的writing center也免費提供提升英文的相關課程。

四、國外研習之生活學習(課外)
學校對國際學生也定期舉辦相關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學生互相交流文化及練習英文會話,包括歡迎會、感恩節的大餐、聖誕大餐等等讓國際學生進一步了解當地特殊節慶的文化;此外對我個人感受最深是當地運動風氣相當盛行,不管在學校、在社區都能感受美國人隨時隨地隨刻都有人在運動。學校校園也有好幾處見身房,健身房設備相當齊全不亞於私人付費健身房,只要是學生都可以免費享受健身設備開放時間從早上7:00-22:00。在美國我也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我想這是我個人很大的收穫。

五、感想及建議
就個人觀點課堂文化與國內差異在於外國學生用「問」方式求知多於用「聽」,這點是我個人要去學習,另外在研究資源上的提供及便利性確實給研究者很大的幫助,如圖書館資源、研究相關諮詢、合作及資源。該次研習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有很大收穫之外,我也感受到學校老師及學生對外國學生的關懷及熱心幫助。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博士生的學習道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