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四年級吳紹銘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10529~1010602
研習地點:美國 舊金山
研習名稱:59th Annual Meeting and 3rd 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參加國外的研討會,而且又是在遙遠的美國,似乎在電視上在、書本上才看得到的國家,就快出現在我的眼前。雖然說有許多的學長姐和老師相伴,每個人出發前都告訴我不用擔心,我還是平復不了那警張和不安的情緒。
   
  到達會場放眼望去似乎都是很厲害的學者,耳朵所聽到的似乎都是我不熟悉的語言,身處在美國似乎還是跟在夢境一樣。辦好報到手續之後,領到了名牌和手冊,先找到了我張貼海報的看板,我發表的海報題目是:羽球選手的髕健韌帶勁度及本體感覺是否優於一般人(Are the patellar tendon stiffness and joint prorpriorception of the badminton player better than normal?)。

  貼海報的時候繼擔心有人來看我的海報,問的問題我回答不出來,又擔心沒有人對我發表的題目有興趣,還好這一切都在老師和學長們的支援下圓滿落幕了。在這次研討會中我感覺到英文真的是我非常急切需要的一種語言,以前在上課總是覺得用不到,但當真的用上了才真正的感覺到自己的不足。

  這次研討會上除了看到很多學者的海報發表之外,另外也看到許多廠商近來擺攤,包括有最新的書籍、最新的儀器、最新的運動補充品,感覺自己瞬間進到了運動醫學最尖端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