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三年級謝亞霖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 1010607~1010609

研習地點:美國 夏威夷

研習名稱:
2012 NASPSPA, North American Society for Psychology of Sport and Physical Activity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一、參加會議經過
        學生於 6 5 日起程搭乘達美航空飛機含轉機的時間總共花了將近 18 小時來到美國夏威夷歐胡島參與北美運動與身體活動心理學會(North American Society for Psychology of Sport and Physical Activity)所舉辦之 2012 北美運動與身 體活動心理學研討會。總共有 3 (6/07-6/09)的研討會行程,在 6/8 上午 9:45 11:15 是本次出國海報發表的時間。這 3 天的研討會活動包含了 Keynote speech SymposiumPosterOral presentation、書籍展覽…等。參與的學者來自世界各地(如: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與臺灣的碩博士研究生、教師、運動相關從業人員及專家 學者共同參與),對於運動心理學之學術交流有重要意義與發現。

        學生提前 2 天到夏威夷,為的是要先了解當地的交通及生活習慣並瞭解其文化與體驗相關的事物,在 6 07 當天早上到會場完成報到程序之後,就跟隨指導教授安排及聆聽各國學者的演講場次。主題大致上圍繞在不同疾病患者的運動動機、自我效度、心理層面上的問題與運動心理學相關的議題,其中包含道德衝突、動作控制與學習、身體活動促進健康…等。

         在這三天不斷的參加各個場次的發表,每個場次皆以英語呈現,有些部分不能完全了解其含義,但在會後與國內學者互相詢問和互相討論,甚至是直接去詢問發表的學者,聽聽各種不同的想法來瞭解其中的意思。其中有一場與我做的研究非常有相關但是是針對乳癌患者做的研究讓我深感興趣,會後更與學者們及指導教授互相討論。另外,大會更細心的安排晚宴與學生活動提供大家互相認識的機會,達成學術交流的功效。

二、與會心得
         這是學生第一次參與國際會議與發表論文,再出發前有些緊張,也因此不斷的準備自己的發表內容與方式及搜尋並了解夏威夷當地的所有資訊,為的是能在發表論文當天能夠表現到一定的水準,而行前充足的了解當地資訊使我到了異地可以非常迅速的適應不同文化。NASPSPA 是國際上重要的運動心理學會之一,這次研討會主辦單位的嚴謹度上有些不恰當,會場的佈置不夠明顯、導引的路線也不夠具體、安排場次上也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也不明確。但是學生對於這次研討會的感受卻非常深刻,我非常慶幸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差,能夠用英語與不同國家學者交談及討論讓我學習到很多,也在這段時間增進了非常多的視野與國際觀並從中學習到將來如何在發表論文的時候能夠表現得更好,這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使自己成長的經驗。

       雖然此行前往夏威夷參加研討會所費不暇,但對於運動心理學的熱忱使我對 於瞭解目前國際相關的運動心理學知識感到好奇。學生努力透過學習與分享能讓 自己在運動心理學學術研究上的能力有所精進。由於目前運動心理學知識建構仍然是以歐美國家所發展之模式、概念、研究為主流,相對的台灣學者努力和渴望獲得新知的慾望讓我們慢慢的往國際上發展。對運動心理學抱有熱忱的學者 們,前往國際上的交流能夠獲得更多不同的思緒並且認識不同國家的風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