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碩士班二年級楊娟明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626~1010630
研習地點:馬來西亞  吉隆坡
研習名稱: 2012年亞洲分離技術研討會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我是第一次來到馬西亞這個國家,  以前小時候去過新加坡,  對於當地的印象就是天氣非常晴朗, 而到達馬來西亞也是讓我有同樣的感覺, 就是氣候十分宜人, 交通也頗為便利, 而且這裡有很 多種族, 走在路上視覺 感受非常的明顯。  可以看到一般華人、 包頭巾的馬 來人、 膚色 很黑的中 東人。 而大家都這樣若無其事地走著, 感覺 真的十分 趣味, 這 幾天我住在吉隆坡之 Double Tree Hotel ,離當地捷運 十 分接近, 但馬來西 亞的道路其實有點 蜿蜒, 跟香港有點 像, 市中心 的路彎 彎曲曲, 真的是讓一個 初次 來到的旅客 頭有 點大, 前天探路 過 後, 當天順利的利用馬來西亞的 light rail way 捷運前往最 靠近學會的站 KELANA JAYA ,花了將近 20 分鐘, 沿途 的風景 感覺 從都市 漸 地變成 比較 純樸的衛星 城鎮, 但仍然有許多高 樓正在 興建 聳立在天邊。 到達 KELA NA JAYA  後, 再搭車前往學 會舉辦地點 Grand Dorsett Hotel 。
       
         Separation science 2012 舉辦在飯店一樓大廳的後側, 只能說這個飯店 真的是非常的偏僻, 離捷運 站最近也需要搭車 15 分鐘才能到達。 主辦單 位將兩個會議室設計 成演講與論文發表看板設立 處,而同時 兩邊 會議室會一同 進行不同 的演講 主題, 大家依照 自己感興趣 的主題選擇不同的會議室參與 其演 講。 而在會議 室外, 設立 了各個 儀器廠商的攤 位, 而且一同展示了各種不的儀器,像包含有 Agilent 、Thermo 、Bruker 和 Sigma 等, 以我一個研 究生所學,真的是沒有看過一次有這麼多大廠一同 聚集 的一個場合 呢。現場 可以看到目前 在分析學界裡面 嶄新 的技術,  嶄新 的介面。  而在現場 也可以看到實際 展示的 機台, 而不是一般模型 機不得操作
 

        Separation science 算是一個比較年輕的學會, 而現場 也是大多以華人為主, 有時他們就 會突然 迸出 中文來 溝通, 雖然那個中 文 好像也不是非常的 輪轉, 但是突然 遇到 中文的對話 內容真 的是讓人有鬆一口 氣的感覺。 而看他們 多國語言在這邊轉 換, 一下馬來語 一下 英語一下中文,想想 自己就會覺得 真的 是該好好充實 自己的對話 能力阿。 參加 這個學會我覺 得收穫很多, 雖然舉辦的地方稍有些偏僻,但是展場 小而精美,與會的多個廠商利用現場儀器且細心解說,的確是讓我對整個分析世界似乎又稍為多認識了一點學會上 說,的確是讓我對整個分析世界似乎又稍為多認識了一點學會上 說,的確是讓我對整個分析世界似乎又稍為多認識了一點學會上 oral presentation 很幸運 能夠聽到 John Dolan  講到 QbD ,對於實驗建立的理論 , 有詳加的說明,獲益良多。  不過我覺得 海報張貼的位  置應該與口頭報告的地方分開,這樣大 的地方分開,這樣大 家能仔細瀏覽各壁報論文的時間被壓縮得 很短, 稍顯不足。 不過參觀 國際學會的確是獲得許多無形成長,真很高興有這個機可以去拓展自己的視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