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三林宜靜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1/05/28-101/06/1
研習地點:美國印第安那州
研習名稱:60屆美國運動醫學年會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一、參加會議經過
  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會議,而且又是運動醫學領域十分重要的會議-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Annual Meeting and 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到達會場後立即去報到取得自己的名牌,並拿取關於本次會議的資料。
  在會場外有展示原文書籍販賣,看到許多老師上課推薦的書,也有看到以前買的書又出新版本了,在架上有一本利用特別設計的遊戲教小朋友玩樂,增加他們的體能、平衡和對運動的興趣,許多針對運動和生活結合的書籍。
  除了海報發表外,也有許多口說的發表,剛好當天有我有興趣的主題,關於體重控制的研究。在台灣許多人都適用BMI當作依據檢驗自己是否為肥胖組群,但大家都知道它是無法針對運動員的,因此許多研究開始想辦法改良公式。許多研究也針對一般想減肥的大眾,利用特殊設計的方式減肥,它們有時比較的並不是哪種方式減肥成效較好,而是減肥者在哪種模式下減肥較能夠堅持下去的時間較長。減肥是個辛苦的路程,運動是必經之路,如何讓減肥者堅持下去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而在會場的隔壁有許多廠商展示自己的產品,看到美國賣場常出現的運動飲料品牌-G series,展使了許多不同的口味和種類不同的展品,有分為運動前後或比賽中飲食的,他們針對不同運動時期對產品成分做修改,這點讓我感覺到他們對運動的重視。在展市場上有許多運動補充品試吃和試喝的活動,這些產品都顛覆了我對運動補充品的想像,除了廠商把它們變成了方便攜帶的樣子外,他們的口感和口味都很講究,不再像過去運動員為了增加運動表現必須吃補充品時還要免強吃下不好吃補充品。除了有吃的喝的外,也展示了許多改良過的健身器材,針對跑者的速度可以自動的調整速度的跑步機,或模擬不同環境訓練的腳踏車…等。也有針對運動員的附屬相關產品,像是潤膚的油等,很多東西都令我大開眼界,看看外面的世界對運動的重視。
  5月30日,換我要海報發表,非常的緊張,站在海報前,我要為我自己的研究發聲了,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成長了許多,剛踏進實驗室還很懵懂,連看篇論文都感到艱難,壓力很大,現在的我可以完成自己的研究,這感覺好棒!剛把海報固定好,就有一位先生前來看我的研究,他請我簡單的介紹這篇研究,開始和我討論協調的定義,根據過去文獻定義,協調能力是指我們執行表現出一個平順、精準且力量大小都在控制下的動作能力,這樣的定義很廣,要以如此定義下去測試協調能力是困難的,在我的實驗我利用肌肉收縮的穩定度來代表協調能力,因為要完成一個美麗平順的動作肌肉収縮必定要緩和且穩定,他開始對我實驗提出建議,他認為題材很好但架構不夠堅強,未來的應用性必須考量,透過與他的討論,我知道我下一步該怎麼做,這是我的第一篇研究,的確他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吸取別人的意見,我可以讓自己的研究更好的。
  在會場,我也看了許多人的研究,不同的阻力訓練方式對人體的影響、不同的營養攝取對不同的運動選手的影響、不同維持身體平衡方式的動作分析…等,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許多人也做軍事和消防隊的研究。

  這場會議我看到了許多從未見過的事、物,讓我大開眼界,聽了別人的研究,發現很多事並非我們所想的,而在看其他人研究時,也激發我思考,看看他們的結果,想想為什麼跟預期的相反,討論可能的原因,這樣子的討論也開啟下次研究的主題,或許會有更大的發現。
  除了開闊了視野也了解到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很開心的來到這次會議,它讓我學習到許多,我的研究還有很多地方必須調整,還有許多地方必須去思考,這一趟不虛此行。
  有機會參加運動醫學年會,了解來自各個不同領域學者在運動醫學上的投入與研究方向,和看見他們對此領育的看重,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更加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