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二張育愷

國際研習出國心得

系級     :公衛二      學號     :103006021       姓名    :張育愷
研習國家 :澳洲          研習城市 :布里斯班     研習活動 :APCS

        這次的出國機會對我來說非常難得,在台灣這個封閉的小島中,很少有機會能到國外體驗國外的人文,也很感激學校能提供這方面的資訊,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學習如何訂機票,訂飯店,嘗試自己規劃所有行程,配養自我獨立的能力,用盡我能力所及安排到最完善後,我一個人的冒險就這樣開始。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過,卻是第一次離開亞洲,甚至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台灣,第一次面對轉機,雖然有些擔心,卻也充滿了興奮與好奇,從上飛機開始,全英語的環境讓我有一點措手不及,只好拿出畢生所學的英文來全力以赴,但到了澳洲才發現真正的挑戰正要來臨,不熟悉的環境,永無止盡的迷路過程,暈頭轉向的複雜交通,眼花撩亂的英文路標,也幸好當地的人都非常熱心,當我問路時也都很有耐心的向我解釋,甚至為我帶路,讓我感受到身在異鄉的溫暖,也讓我順利找到我所住的青年旅館,在長途飛行後,終於有休息的地方,給我喘口氣的時間去準備面對往後四天的大型會議。

        到澳洲的隔天,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也隨之而來,在布里斯班的市政大廳聚集了來自各國的精英學生們、世界各大城市的首領,甚至是享譽國際間的大企業家,年輕學子們拿出最好的一面展現自己,主動與他人交流,提升自己在國際間的曝光率,但對能力不足的我而言,光應付他人上前來的詢問就很吃力,使我了解到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對展現自我的積極度相距甚遠,卻也給了我學習的榜樣及目標,不過在過了一天的訓練後,我也漸漸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或許還不流利,卻也在討論議題中,將台灣公衛相關的現況用英文表達給他人參考,也獲得大家的認同及回響,使我也多了一點自信心。


        在這場國際活動中,我看到國外辦活動的細心,對活動的品質要求,也看到國際學生的超凡表現,每場晚宴與大企業家共桌的刺激體驗,體會到國際社交場合的震撼,交到許多國外的朋友,了解他人文化背景,最重要的是這趟旅程讓我了解到自己的能力界線,或許拿來自助旅行與人交談已經足夠,但想與他人交流專業話題卻遠遠不足,讓我自我警惕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在未來兩年內盡可能提升自己,希望兩年後的APCS我能再度參加,並且在國際舞台上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露給他人,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