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翠萍 2008 6th AISA

研習期間:97.07.10~97.07.12
研習學生:口腔醫學院 口腔衛生學系 林翠萍
研習地點:馬來西亞 吉隆坡
研習類別:6th Conference of Pediatric Dentistry Association of AISA 2008

PDAA每年皆會輪流在各國舉辦,今年6th.CONFERENCE OF PEDIATRIC DENTISTRY ASSOCIATION OF ASIA 2008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時代廣場14樓舉行,亞洲地區國家為主要參加國,以兒童口腔照護為主題,會場匯集了許多來自亞洲各國的研究學著。今年也是下屆會長選舉大會,很高興由我們台灣代表 黃純德教授當選第七屆會長。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本次會議台灣代表團本由” Taiwan”名義登記,但遭到大陸抗議一度改成”china”,後來經由我國強列反對及堅持下,在大會開會討論協商後接受我國說法,認為大陸沒有理由讓政治因素介入學術領域,並再次將我代表團改由” Taiwan”登記報到。

藉著短短三天頂尖學者的學術演講、口頭報告及海報展示相互的討論,可以得知目前世界上研究發展的趨勢及臨床上最新的技術。另外口頭報告者必須藉由充滿自信的言語,確實的讓參與者了解自己論文的內容,其勇於接受各界的批評與考驗的精神,著實讓我佩服他們的勇氣,也讓我學習很多,並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會議,讓我增廣見聞許多。另外本次國際會議全程皆以英文為共同語言,也讓我了解到英文的重要性,更能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當缺乏語言能力時,就無法與人溝通,也就無法暢談自己的研究及與其他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尤其在聽及說方面更是我最主要的弱點,這也是我在回國後發奮想學好英文最主要的原動力。

這次能夠順利的出國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 黃純德老師,及感謝學校對我這次出國費用的補助。
本次會議的流程安排上尚缺乏時間控管,每堂演講幾乎皆會延遲,嚴重影響下一堂演講時間,並且由於分散至各個會議廳演講,會導致一些演講廳只有少數人聽講的場面,對講者較不尊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