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縈縈 第四屆亞太生物力學研討會

研習期間:98.04.14~98.04.17
研習學生:運動醫學系 四年級 劉縈縈
研習地點:紐西蘭基督城
研習類別:第四屆亞太生物力學研討會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夠前往位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坎特伯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參加第四屆的亞太生物力學研討會(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of Biomechanics Conference),另外,我的研究成果也有參加這次研討會的口頭發表,題目為全身性震動訓練對中風病人靜態站立時足底壓力的立即效應(The Acute Effect of Whole Body Vibration Training in Foot Pressure Distribution in Static Standing of the Stroke Patient)。

第一次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我,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有很多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紐西蘭的學者及學生來參與這場研討會,對我來說是一次學習國際交流很好的經驗,因為以往都只是參加國內的學術研討會,說的都是自己聽的懂得語言,所以可以很自信的向其他人展示我的研究成果,而這次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則是全程英語演講及報告,剛好能藉此機會能測試自己的英文能力。而這次的收穫不只在對英語程度的了解,另外,口頭報告及海報展的部份,我也聽到及看到了一些有興趣的研究,讓我有機會看看台灣以外的國家都喜歡做什麼樣的議題與研究,我相信這些對於即將大學畢業且要攻讀研究所的我來說,對於繼續深造生物力學相關的領域是很有幫助的,我也因此對下一步想要做的研究產生了一些想法。

我覺得學校可以多鼓勵學弟妹參與這樣的國際學術研討會,除了可以讓我們了解不同國家文化的風俗民情之外,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可以讓我們與其他國家的研究相互切磋、學習,對於提升學生學習品質是很有幫助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