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諭 第四屆亞太生物力學研討會

研習期間:98.04.14~98.04.17
研習學生:運動醫學系碩士班 陳盈諭
研習地點:紐西蘭基督城
研習類別:第四屆亞太生物力學研討會

這次參與的是亞太生物力學研討會(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of Biomechanics Conference ),時間是從2009年4/14-4/17。很高興老師幫助我們學生,給我們這個機會出國發表研究。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設計出運動傷害防護的實驗,利用生物力學的角度去進行分析與研究。我的研究題目是The Effect of Ankle Taping in Landing Deacceleration of Foot at Various Jumping Length..

經過去年暑假到現在的收案和資料分析,我們終於做出一些實驗成果。這些時間以來讓我覺得,做實驗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從實驗構想到設計還有資料分析和統計,都是浩大且累人的工程。讓我了解學者們的辛苦,他們為了學術的發展而默默的付出,花費的時間、金費還有精神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有時候為了研究而無日無夜,一整天關在實驗室裡面,為了趕著分析資料而熬夜。追求的不一定是很有影響力的結果,但是卻是學術界逐漸進步的碁石。

這次前往南半球的紐西蘭參加研討會,經過整整24小時的搭機轉機,終於到達紐西蘭。這是個乾淨又美麗的國家,他們的自然環境保持的非常好,我覺得台灣也有得天獨厚的風景,應該要多學學紐西蘭。研討會的地點在Christchurch 的Canterbury大學,校區非常的廣大而且環境優美。在三天的研討會下來,我們聽了很多其他學者的海報、演講,對於其他領域的研究也了解不少。最後一天禮拜五,終於輪到我口頭報告了,台下一堆教授、博士的陣容讓我非常緊張。加上英文口頭報告,在這種國際級水準的研討會上發表的機會真的不多,也讓我增添了幾分興奮。在15分鐘的報告下,發現自己緊張到講話有點發抖,拿著雷射筆的手也無法安穩的停在我要指向的地方。最後主持人問了兩個問題,還好並不是什麼太艱深的難題,就這樣安全過關了。

很感謝學校這次提供補助讓我們出國參加研討會,因為飛往紐西蘭的機票和當地消費真的太貴了,如果少了這筆補助對我們學生來講真的是很大的負擔。雖然自費的金額也達到兩萬多,不過為了能出國發表,我們也只好省吃儉用多找點打工機會賺錢貼補。參與這樣國際研討會的機會真的不多,而且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多鼓勵學生參加這種研討會,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也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