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綺汶 19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osture & Gait Research, ISPGR

研習期間:980621~980625
研習學生:醫學院 醫學系神經學科 龍綺汶
研習地點:義大利 波隆拿
研習類別:19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osture & Gait Research, ISPGR

參加會議經過
  此為五天的會議,會議場地在全歐洲最古老的大學-波隆拿大學舉辦。波隆拿大學位於市中心,離波隆拿火車站走路約半小時,離開大會安排的飯店只有十分鐘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
五天的會議內容十分的緊湊,每天都有各國不同的教授演講授課,及論文發表時間,大會主持人嚴密掌控時間,所以整個會議進行得非常順利。各國教授的演講題目都環繞著“步態及平衡”等題目,由於演講者中的一些教授是偏向醫學類,一些是偏向於理工方面,所以在“步態及平衡”的研究題目中,能夠讓聽眾從各個不同的方面去思考“步態及平衡”問題,一改以往在國內會議時,雖然醫學領域的專家聚首一堂,卻缺乏對題目不同領域整合性的概念。

  會議中有大約五百位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專家,大家在討論時間都非常熱烈,此會議較多人選擇的題目是在柏金氏症病人的步態情形,我的研究題目是在會議中較為特別的項目,日本生物力學會的Prof. Watanabe 對我的研究題目非常感興趣,在討論的時候讓我受益良多。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及期刊編刊的Prof. Edelle覺得我的研究題材是很創新有趣的題目,希望我能投稿至她編刊的期刊中。美國霍普金頓鎮的一位研究者Chien-chi Chang 認為我與他的研究有類似之處,希望之後能夠合作。

會議心得
  會議為全英文的會議,所以英文聽、說能力非常重要,而國內教育較為重視的英文文法部份卻不是最主要影響交流的因素。在會議中,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背景與專業領域,於是在交流時常常會激發出非常不一樣的想法與火花。由這會議作為一個平台,可以讓各國的學者們交流意見,並且能促進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從而吸收各國的長處及提昇本國的學術風氣,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交流。

考察參觀活動(無是項活動者省略)
  大會有舉辦social dinner及一些參觀教堂的活動。
  義大利的建築物非常的著有特色,大會特別安排一位當地導遊,把建築物的特色、背景、故事講解給我們聽,令我們更能理解看到的建築物的特色為何,導遊的學問非常豐富,對義大利的歷史及建築物特色都瞭若指掌,讓我們除了學術研究外,能夠一覽義大利的風景。
Social dinner使大家有機會認識更多的人,在派對中有唱歌及跳舞活動,使大家在嚴肅的學術環境中,有放鬆的機會,同時又能促進大家的友誼。所以在經過派對之後,我認識了很多博士後研究員及教授,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會議。

建議
  這次只有三位台灣人到會議去,較少台灣人參與此會議實在是遺憾之處。英文發表時,對於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建議國內大學中能找經驗豐富的教授來傳授經驗,令更多的年青學者們能夠跨向國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