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憶琪 The 55th IPSF World Congress

研習期間:980803~980813
研習學生:藥學院 藥學系 吳憶琪
研習地點:印尼 峇里島
研習類別:the 55th IPSF World Congress

因為在台灣首次舉辦的病患諮詢比賽中得到了優勝的殊榮,又決定接下第二屆比賽主辦人的棒子,種種原因促成我參加第五十五屆的世界藥學生年會,目的無非是希望能在這次的聚會中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藥學生相聚,彼此分享在藥學領域的點點滴滴,也藉此機會參加世界性的病患諮詢比賽,獲取更多的經驗,讓台灣的這項剛起步的比賽更臻成熟。

這長達十一天的會議下來,我們上了許多醫藥衛生方面的課程,吸收了許多知識,也結交了許多國籍的朋友。每次的分組討論,主持人都會要求我們盡量與不同國家的學生們交流,因此,隨處可見各國、各色人種齊聚ㄧ桌熱烈討論的畫面,我們分享藥學在各國的發展情形,設法改善醫藥的品質,讓藥學這塊領域發展的更為完善,大家一齊為同一件事情努力,那幅世界一家的景象著實令人心生感動!

每天晚上,主辦單位都會規劃活動、晚宴,讓我們更熟悉彼此,不因國家、文化的不同而心生隔閡。每個國家都必須準備一項表演節目,有人準備當地的傳統舞蹈,有人則是歡欣的帶動唱,有人準備團康遊戲,整場活動下來,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而我們台灣則是身著「國旗衣」大玩帶動唱,鮮豔的國旗在舞台上揮舞,無形中讓台灣的知名度增加不少!幾場的社交晚宴下來,我深深的覺得,要在五百多人中脫穎而出的秘訣無他,就是要「敢秀」,大方的表現你自己,展現你的自信與身為台灣人、藥學人的驕傲!

參加這次的世界藥學生年會,不僅加深也拓廣了我對這塊領域的了解,豐富的不只是醫藥衛生方面的知識,更是如何與各種不同文化的人溝通、打交道的手腕,我也在其中作了一些前所未有的突破,我想,這些都是參加此次會議所得到的珍貴收穫。希望這項活動能一直持續下去,創造更多更多藥學界的精采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