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研究生 陳佳郁同學出國研習心得報告

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研究生 陳佳郁同學出國研習心得報告

研習時間:2010/10/25~2010/10/29

研習地點:美國奧瑞岡州波特蘭市

活動名稱:美國氣膠學術研討會

研習類別:論文發表 (Poster、Oral)



我於今年10月去美國的波特蘭參加美國氣膠研究協會第29屆年會(AAAR 29th Annual Conference),會議時間是2010/10/25~2010/10/29。一共被研討會接受一個口頭報告 “Concentration of enterovirus in air samples and exhaled samples”,及三篇海報發表 “Indoor Air Quality in University”、“Ultrafine particles counts in elementary school”、“The distribution of PM10, PM2.5, and PM1 concentrations in primary school in Kaohsiung City”。

我在發表口頭報告的時候十分緊張,但還算順利的把內容講完,不過在報告後的Q&A就表現得不太好,回答問題有點結結巴巴的,說得不太流利,讓我深深的覺得應該要加強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


在研討會上,我聽了許多新知,也稍微了解到其他的相關研究,像是針對大氣的氣膠研究、氣膠的控制技術等。在研討會上除了學者或學生發表一些新的議題及技術外,美國環保署及勞工安全衛生協會也有介紹他們目前的研究成果;此外,研討會也有請幾位專家學者針對特別的議題發表演說。

藉由參加這次的研討會讓我有在國際會議上發表口頭演說的經驗,瞭解到目前世界上比較關心的議題,同時也增進與國外學者、學生的交流,收穫良多。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再參加國際會議,繼續開拓視野、增長閱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