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三年級吳憶琪出席國際會議心得

會議時間:2011/07/01~2011/07/08

會議地點:日惹

活動名稱:亞太藥學生2011年度會議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會議心得


今年參加亞洲藥學生年會的心情特別不同,因為擔任台灣藥學生聯合會對外連絡人一職,因此這次是以官方代表的身分出席,要在大會上致辭並報告台灣年度活動,與各國代表進行交流,從不同的文化中學習。 希望能在這次的聚會中與來自亞洲各國的藥學生相聚,彼此分享在藥學領域的點點滴滴。

在這為期一個星期的會議下來,大會安排了許多醫藥衛生方面的課程,吸收了許多知識!較為特別的是,今年必須代表台灣開亞洲區域會議,聽聽別的國家辦活動的經驗,也分享我國的活動,最後必須選舉出下一年度的幹部,選舉真是一場刺激的會議!候選人在提出政見後,官方代表得以提出疑問與質疑,最後還會有一個密閉討論時間,也就是把候選人帶離現場,大家可以無所顧忌的提出討論。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有競爭才會有進步,我們也可以從中知道,擔任重要職務前所需具備的能力與經驗。

在這將近一個星期的會議下來,不同於其他會議,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衛生教育宣導活動了!這次的主題是正確用藥,我們遵照這次的主題自行繪製海報,並走上街頭,在熱鬧的印尼市區中向來往的行人宣導安全用藥的重要!那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原本還很擔心會因為語言不通而面臨困境,也害怕我們的宣導活動會被潑冷水,所幸當地人都非常友善,還會問我們問題或鼓勵我們,還有小朋友雖然因為不懂英文而無法了解我們的活動,但還是湊過來與我們同樂!印尼人普遍無法以英文溝通,所以我們就在當地學生的協助以及比手畫腳之下,順利達成宣導的目的!

在每一場的工作訪中,都會有分組討論,主持人都會要求我們盡量與不同國家的學生們交流,因此,隨處可見各國、各色人種齊聚ㄧ桌熱烈討論的畫面,我們分享藥學在各國的發展情形,設法改善醫藥的品質,讓藥學領域發展的更為完善等,大家一齊為同一件事情努力,那幅世界一家的景象著實令人心生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