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系三年級程珮倫出國研習心得

課程時間:2011/07/03~2011/08/03

課程地點:The Univer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

活動名稱:接軌國際-深耕護理

研習類別:學海築夢


1. 緣起
藉由本次海外研習課程,我們希望能夠了解美國的臨床護理工作以及文化,與之交流互動,並且希望能在當地的臨床實習中觀察到台灣與美國的差異性,並且能比較出其優缺點。

2. 實習機構簡介
The Methodist Hospital
The Methodist Hospital System是由一個領先的學術醫療中心在德州醫學中心和四個社區醫院組成,服務範圍涵蓋大休斯頓地區。於2010被U.S.News & World Report’s 在 “America’s Best Hospitals” 評選中,於16項領域裡有13項領域被視為全美Top 50 Best Hospital,為德州內獲選領域最多的醫院,此一成果在美國境內只有少數幾家醫院可以達到。The Methodist Hospital System獲選領域如下:眼科 #12,耳鼻喉科 #17,泌尿病學科 #18,腸胃病學科 #20,老人病學科 #20,腎臟病學科 #24,神經及神經外科 #25,整形外科 #26,胸腔科 #27,婦科病學科 #36,心臟及心臟外科 #42,糖尿病與內分泌科 #44,癌症 #45。此外,The Methodist Hospital System在急重症照護排名美國全國5%,腦中風照護排名美國全國10%。

Memorial Hermann-TMC
Memorial Hermann-TMC有名的是心血管、癌症、神經科學、運動醫學和骨科,特別是手術和器官移植,並且有提供空中救護(Life Flight)的服務。下列為幾個里程碑,在1946年,Memorial Hermann-TMC是第一間在德州執行心導管手術的醫院。在1976年,Memorial Hermann-TMC是在德州第一間(全美國第二間)開始實行空中救護計畫的醫院,也保留了休士頓唯一一個以醫院為基礎的空中救護服務。在1985年,Memorial Hermann-TMC在末期肝臟疾病的治療開闢出一片新天地‒在休士頓第一間做肝臟移植手術的醫院。在1988年,醫院開設了在休士頓第一個中風中心和世界上第一個腦中風專門計畫。在2005年,Memorial Hermann-TMC是世界上第一間執行機械式主動脈修補術的醫院。在2006年,Memorial Hermann-TMC執行了在休士頓第一,也是全美第四的四項器官移植手術。

3. 國外實習企業或機構之學習
在The Methodist Hospital和Memorial Hermann實習的幾天中,我們觀察到了許多與台灣不同的醫療環境,像是各種不同的醫療器材,以及美國電子化的護理紀錄作業系統等等;也觀察到了美國的醫護人員之間的相處互動和團隊合作,不論是哪一方面都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4.國外實習生活之體驗
在這一個月裡,我們同時也能夠有機會進入當地的醫院實習,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在臨床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單位,美國的分科多到令我們眼花撩亂,在專門單位上班的護理人員們都要接受額外的訓練;美國在臨床上所使用的一些醫療器材也與台灣使用的相當不同,其中令我驚艷的是美國非常保護他們的醫護人員,針頭的使用量相當少,甚至在接觸病人時都需要穿戴拋棄式的隔離衣和有護目鏡的口罩,為的就是要避免醫護人員遭受感染,讓我覺得美國護理的工作環境相當不錯。

5.感想與建議
這次來美國實習和上課學到的不只是知識方面,還有一些美國的文化,在醫院裡也可以看到美國人對待生老病死的態度和看法,這些都是我們無法藉由書本學到的,唯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了解。在美國的這一個月裡,我們體驗了當美國學生的感覺,也有許多機會可以跟當地學生相處、交流,與台灣相較之下,美國的學風較自由,學生可以自行選擇要到學校上課或是留在家裡進行同步的視訊上課;上課時學生也都會很踴躍的舉手發言,我覺得這是我們台灣學生要再加油的地方。這次到美國也感受到了當地人們的熱情,不論在哪裡總是會有人向我們打招呼,也體會到了美國對多元文化的包容以及接納,這次的經驗讓我對美國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