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碩一蘇宣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515~1020526
研習地點: Belgium 比利時  Ghent
研習名稱: 2013國際社會行為營養與身體活動年度會議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5/22~5/25國際社會行為營養與身體活動年度會議在比利時的根特舉辦,此會議是我人生中參與的第二次國際會議,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能發表自己所設計的實驗讓各國人知道。這次的會議非常的難得,因為從來沒到過歐洲去參加研討會,也為自己能在研究所第一年能參與這麼有深度的會議感到榮幸。
    早上先去會場報到,那裡的氛圍讓人很興奮,大家都穿得很正式,而且各國人種為了運動相關的研究齊聚一堂、相互切磋、鑽研知識,是我從未體驗過的,非常難得。一進去發表海報的會場後才知道原來在世界各地有這麼多人在從事相關的研究,大家發表的海報都非常有創意與創新。在我發表海報的期間,有不少人來詢問相關問題,感覺得出來大家對運用問卷從事自我效度與階段性改變分級的相關研究滿有興趣的,在我周圍發表海報的學者也有許多從事與自我效度相關的研究,每個研究方法、研究目的都不太一樣,原來這麼多學者在進行運動心理方面的探討,而且他們從事更多也更進階心理方面的探討,讓我從中學習很多也大開眼界,這對我未來想從事的研究多了很多新的想法。
    會場的周邊擺放了很多相關的攤位,所有有關運動的營養產品,運動前喝的、吃的,運動中補充的,甚至是運動後幫助恢復的食品應有盡有,許多更新穎的配備都比我前一年去參與的年會更進步也更符合人體工學。另外,還有許多心律測量儀器、運動測試儀器、腦波測量等等的相關器材,甚至有種類繁多的運動相關的書籍,讓我覺得運動相關知識真的是無邊無界,應更努力去充實自己。在那邊每個攤位都可以試用、試玩、試吃,工作人員也會很認真的為你解釋該如何使用,非常的親切。
    這次參與國際社會行為營養與身體活動年度會議,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該如何讓自己的思想更創新、該選擇何種測量儀起來完成之後的研究、甚至我可以運用何種資源去更新的我的知識,都是我該去思考的。在與會期間,指導教授帶領我們去聽了很多相關領域大師演講,這些大師把每個領域重要的知識都融合再一起,一目了然。海報發表期間,我期待每個來詢問的人,雖然有點小緊張,不過可以用外國語言來與自各國的人交談,是一件很難得又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借此次的研討會去歐洲看看當國的風情,也體驗當地飲食跟文化,讓我在研究所期間擁有這麼多這麼棒的回憶。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期望能參與更多的國際會議,開開自己的眼界,讓自己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