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三黃奕傑‏

102023011 黃奕傑 
2016 EB年會參加心得 

  高中時的目標就是想朝著學術領域發展,研究生物醫學相關領域,為人類的福祉貢獻。加入實驗室後,便開始學習嘗試,增進自己的能力。幸運的,實驗室給了我出國參加年會的機會,來到了這個全球最先進、知識豐富的美國。當飛機飛過美國上空,我開始了解自己的渺小,在台灣的我就像是井底之蛙的感覺。 

  開幕式的當天,我參與了大會舉辦給大學生的適應會。帶著滿心期待,提早三十分鐘到了會場,當時還沒有人到,因此我與同學們選了中間的圓桌坐下。接著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外國人,這些外國大學生立刻選擇與我們同桌坐下,便開始自我介紹從哪裡來、最近發生甚麼事…等,剛開始我覺得大家都很親切,且會主動聚集在一起,不會自己坐在新的桌子。但漸漸地,因為語言的障礙,對答不順暢的我們像是被邊緣化一樣,很難加入大家的話題,整個會場一百人,大概只有我們三個從亞洲來的。大會很貼心的安排了一個交流時間,希望大家與別桌的學生交談,這時我鼓起勇氣,與正要走過的一位男大學生打招呼,他叫Alex,是來美國讀書的西班牙人,英文相當流利標準,也很親切有待耐心的與我交談,也算是交了個朋友。 

 

  展出當天,站在海報前面,覺得很緊張,看著大家個個經過,每一個人都是只看一眼,就繼續前進,似乎是我的主題太簡單抑或是不是大家想找的資訊。我發現我的左邊的人非常熱門,而右邊的日本人卻和我一樣門可羅雀。突然這個日本人就開是研究起我的海報,與我討論了很久。說實在,他的日文腔太重,很多單字我都聽不太懂,他也很用心地用筆寫下來。接著來了一個大陸人,吃著冰棒,問了海報內的專有名詞是甚麼意思,之後就走了,顯然是來玩的。等了很久,有一位看起來像華人的可愛女生經過,可能是因為對到眼,所以她就停留下來聽我講解,事後聊天才發現原來她是加拿大來的,難怪都講英文。 

  高中時我曾經參加過遊學團,那次的英國之旅讓我認識了外國生活與世界各地的人。而這趟美國之旅,讓我有更不一樣的感受,了解到學術界的寬廣,了解到美國學生們的交際。甚至在展覽中,也看到了現在生物醫學的發展。我認為,未來如果要朝學術界更加邁進,就要朝國外前進。 

當天報告的照片 

Alex的合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