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衛三盧亭妤

NOHC參加心得
102017006口衛三 盧亭妤

    這是我大學生活以來最難忘的回憶,還記得大二當時聽到有機會能與老師參與國際研討會,我與好朋友相約回家問完家長的隔天馬上告訴老師,我們要加入老師的團隊,因為深怕這個好機會被其他同學先搶走了,經過一年跟團隊的研究時光,學到很多統計分析的方法,從一開始我們只是台下的聽眾,到後來輪到我們上台報告,甚至到最後整理出自己研究的海報、通過NOHC參加許可,真的要感謝很多人在我背後的幫忙,於是我順利地與同伴們踏上為期十天的旅途。

    第一次踏上美國領土,這次的目的地──辛辛那提,是我出國第一次不是以遊玩為本的行程,雖然我們真正待在研討會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對我來說已經足以震驚我短淺的視野了。第一天當我踏進研討會會場,映入眼簾的是無限供應的自助早餐,用餐的地方是大家挑好自己喜歡的早點找空桌站著享用,第一天我們與兩位美國牙醫師共用餐桌,他們問了我們來自哪裡,畢竟黃面孔在會場並不多見,很高興他們聽過臺灣。快速收完垃圾後,迎接我們第一場的演講真的非常精彩,說明有關糖類對人類身體健康的壞處有多巨大,是一個新的發現,往往我們常將疾病的罪魁禍首推向卡路里,認為肥胖是造成疾病的危險因子,但事實不然,講者利用實驗證明,糖類對我們的巨大影響。

    隨著時間慢慢逼近下午,我的腎上腺素也逐漸飆升,我來研討會的最大目的之一──展示個人海報,我用盡我畢生的英文能力,盡可能將我的研究,糖尿病與牙周病經驗之間相關知識、行為和態度,解釋給對我的主題有興趣的人,我很感謝第一位耐心聽我分享的印度男士,他聽我結巴的語句,絲毫沒有不耐煩與輕視,反而鼓勵我慢慢講,接下來我越講越熟練,陸陸續續來了幾位女士聽我分享,也有人誇獎我英文說得不錯,正當我說得起勁時,老師來提醒我們前往下一個行程,由主辦單位安排當地學校牙科珍所參訪──Withrow Dental Center-A school based dental center,只能說太多美好的事物等我們去體驗了。

    小小的診間,是為了這所學校中弱勢學生的就醫方便而設置的,看見了許多有愛心的人為家鄉付出,看見他們善用小空間,沒有獨立拍X光片的房間,X光拍片機是可以收納到櫃自中的,而且當拍片的時候其他人到門外閃避,第一次有看到這樣的擺設方式,覺得很新鮮,也遇見臨床口衛師,由於她是也是亞洲人於是興奮地跟我們相識,互留通訊方式,真的十分熱情。接下來的兩天研討會也一樣在會場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知。

    這趟旅程有好多憧憬、好多不同想法,覺得自己非常渺小,平時窩在學校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正有好多事情不停在運作,聽別人分享發現時,也提醒了我的英文還要在更加努力增強,自己的膽量也要訓練,看到他們有機會發問時那種求知的精神,真是我該好好學習的。這一路上感謝許多人的幫忙,辛辛那提是一個美麗乾淨的城市,人們也非常熱情,假使一日,我還希望能有機會再踏上這令人充滿期待與新知的美洲大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