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四 侯佑玟

印度,一個大家又愛又怕的城市,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女生去印度很危險,或是有很多的既定印象,但那些都不是我們親身所見,而是透過二手資訊得來的,於是我決定前往著個神祕的國度,用自己的眼睛去記下這一切。

那些曾經讓我們覺得走不下去的日子,回想起來卻都是成長的足跡。
在出團前準備的那段日子,常常讓我們覺得很崩潰,甚至想要放棄,只有三個女生的我們,人力比別人少,印度的簽證辦理過程也非常繁瑣,和服務機構的聯絡和溝通也需要花很多的心力,甚至教案的準備量也非常大,在準備的過程中有時覺得我們快要失去了想要服務的熱誠,或是覺得明明教案的準備才是最重要最需要花心力和時間的部分,但我們卻常常需要準備許多繁瑣的行政事務,那麼我們服務的初衷還存在嗎?
我們總是帶著一點迷惘,帶著一點害怕向前走,但還好我們始終沒有停下腳步,才能走到真正出團服務的那天,而那些曾經讓我們覺得快要走不下去的日子,也成為了讓我們成長的機會。

服務的過程中,除了付出,更是收穫。
在印度服務的日子,我們走進了印度最大的城市,也走進了鄉村,那些所有的生活體驗都讓我覺得這趟國際志工除了服務,我們也有了滿滿的收穫。
每天從飯店走到服務機構的貧民窟,那段路程不算太遠,卻讓我們看見最真實的貧富差距。左手邊就是一棟棟的別墅,裡頭停了高級的車,有管家,有的還有游泳池,馬路的另外一邊就是我們服務的貧民窟,貧民窟也是孟買的洗衣廠,每天有許多的人洗了整天的衣服,一個月卻賺不到台幣3000,這樣的貧富差距就出現在一條馬路的兩邊。
我們的到來也許無法帶給孩子們經濟上的改善,但卻是最實質的陪伴與學習。印度已經實施了15年的義務教育,但卻還是沒有所有的孩子都有去上學,且印度人口過多的關係,師生比嚴重的失衡,學生也因為人太多的關係分成了早上和下午班,因為有DTE的成立,讓孩子在課後有了更多學習的機會。也許我們的到來是短暫的,卻是他們一個接觸外在的機會,現在可能看不到什麼改變,但我們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將來有一天這顆種子將會茁壯、成長成一棵大樹。
在印度我也看見了孩子們豐富的想像力與好學的心,慢慢長大的我們總是越來越不習慣在課堂發言,不會問問題,甚至不一定喜歡上學。但在印度卻是每個孩子都有著自己的夢想,有想要做的事情,上課也非常專心,每次我們問一個問題卻幾乎所有人都舉手,這樣的學習態度也讓我對於自己的學習心態做了反思,比起擁有如此豐富資源的我們,似乎他們更珍惜學習的機會。

於是我們三個女生跌跌撞撞的也走完了這趟旅程,35天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足以在我們心中留下一些什麼,而我們都將帶著在印度所有好的壞的一切,繼續朝人生的路上邁進。謝謝,一路上拉我們一把,給予我們協助的每一個你。









 8/1 烏岱浦 婦女經期衛教








7/21 孟買 ZIKA衛教







8/5 烏岱浦 肩頸部按摩課程


















                                    8/11 德里 台灣駐印度經濟文化辦事處參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