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正銘 42nd Annual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Meeting

研習期間:980623~980626
研習學生:口腔醫學院 口腔衛生學系 黃正銘
研習地點:美國 加州
研習類別:42nd Annual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Meeting

此研討會是屬於大型的國際研討會,整個會期有四天,共有35場的演講報告與522篇poster展示,會場區分五間中型的會議室與poster展示室。研討會於06/23早上8:00於Anaheim, California的HYATT之會議中心舉辦。第一天行程是屬於開幕式,而接下來的三天是研討會的主軸,並安排許多的演講報告與poster的展示。在06/24至06/26,每天上午與下午各分兩個階段的演講時間,而poster session則依照研究領域分成三個時段。本人的poster被列屬於Behavioral和我同領域議題的也有15篇發表,而poster session被安排在06/24的下午5:00至6:00,而在session以外的時間則是旁聽其他學者的演講與觀看其他研究者的poster為主。

這是本人第一次出席國外的國際會議,旁聽其他學者的演講報告,雖然無法完全了解報告者詮釋研究內容,但從PowerPoint可以了解整體研究的方向與重點,在報告結束後的問題與討論,可以發現國外專家學者對於研究的敏感度很高,可以很容易的一針見血的提出研究的問題,毫不吝嗇的給予建議,而每場會議的主持人都具有高度專業知識,可以在適當時機下化解與轉述提問者與發表者對話的窘境。在poster session既期待又緊張,深怕有語言障礙的我無法與國外學者溝通,在交流過程中,一開始可能無法馬上掌握到回應的重點,但漸漸的跟幾位外國的學者交談後,比較可以表達自己研究的重點與回應對方的問題,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參加此國際性會議讓我增廣見聞與拓廣視野,不僅觀摩到其他國家學術研究者的研究成果之外,並學習用不同的語言來分享與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這次參加國際會議的寶貴經驗讓我成長許多、體會到自身學習上的不足並更具有國際觀。感謝我的恩師 黃曉靈 助理教授的鼓勵與指導,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受益良多的國際會議。

建議國科會在公佈審查案件的時間可以縮短,讓經濟不便的學生可以事先做準備;最後希望台灣的學會或學術單位可以爭取在台灣舉辦國際的研討會的機會,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參加國際性研討會與研究交流,對於台灣的學術研究一定會有很大的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