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暐振 42nd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al Meeting

研習期間:980623~980626
研習學生:健康科學院 公共衛生研究所 楊暐振
研習地點:美國 加州
研習類別:42nd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al Meeting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參加國際研討會,心情充滿雀躍與緊張;雀躍的是可以踏出台灣,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緊張的是必須在眾多重量級學者面前以英文侃侃而談自己的研究成果及重要發現,真的是項艱鉅的挑戰。

此次要參加的會議是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al Meeting,這是個由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AJE)所主辦的會議,而這本期刊是流行病學界非常頂尖的期刊,因此流行病學界的一些重要學者皆可能會出席此次會議。原本英文程度就不是很好的我,之前完全沒有任何機會與外國人對答,現在卻必須用流利的英文以及專業的術語去介紹自己的海報內容,甚至是回答他們的疑問,對我來說真的十分吃力。幸好我們提前一兩天抵達美國,與外國人的互動,如點餐、詢問問題等等基本的對話。使我開始覺得以英文交談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甚至有時候外國人知道我的英文不是說非常流利,他們會秀出他們會的一些基本中文,緩和我因思考文句而表現出來的緊張感,真的是十分難得的經驗,如果要我回答此次美國之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勇敢開口講英文吧!

我們海報時間從6月24日下午5:00開始,在這之前,我們聽了一連串的special lecture,雖然演講者講的十分的快速,但是從他的投影片及一些關鍵字,還是多少可以理解他所要表達的內容。其次我們也去觀看其他時段所展出的海報,從大家的海報中其實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不只是他們所做出來的研究成果,他們對於一張圖或表的呈現,以及整體的美編都做的十分出色,相較於我們所帶過去的海報,過於著重文字說明以及表格中的數字,以致於整張海報密密麻麻,很難讓人一眼就被吸引而駐足,這點的確是我們要學習改進的地方。最後在poster section時,有兩位學者前來參觀我的海報並提出一些問題,很幸運地,其中一位是曾在台灣大學讀過書的馬來西亞人,目前在美國攻讀博士,因此他用中文提出問題並給了我一些很寶貴的建議,也分享了他從前在台灣求學生活的經驗,讓我知道台灣與國外在學習環境上的差異以及學生心態的不同。另外一位是個外國學者,也很幸運地,他問的問題並不艱澀,表達也很淺顯易懂,而且我也能夠回答出他所想要的答案,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大突破。之前聽老師說,雖然我所使用的分析方法在流行病學尚未非常普遍,但是未來將會愈來愈多人投入在這一塊領域,我想我所表達的內容,如果讓這兩位學者感到興趣,進而去探索研究,那也非常值得了。

非常感謝李建宏老師及高醫給我這次的機會出席這場國際會議,也感謝老師費盡心思的教導及協助,這次的收穫我將會牢記在心,期望在往後學術研究中能有更大的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