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6~1010310

研習地點:英國 倫敦

研習名稱: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lzheimer's Diseas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一、會議內容
這是由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和Alzheimer's Society聯合舉辦的國際會議,與會人員由醫師、護理師、社工師、病患、病患家屬組成。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安排了各個不同topic的學術演講,工作坊,與病患和照顧者座談會,還有我們參與的壁報展。整個會議橫跨了基礎醫學(基因、藥理)、臨床醫學、護理、公衛等等各領域,探討全球阿茲海默症現況與其未來發展。

二、對本次參與活動的心得與感想:
對這次參與會議其實收穫與感觸都很多。末約兩年前因緣際會下成為楊淵韓醫師的clerk,他非常有教學熱忱,提到了最近他在做的研究計劃,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他會帶領我們。加入了他的研究後,我們利用課餘時間收集資料,研究相關議題,因為之前完全沒有經驗如何撰寫case report甚至是poster,楊醫師非常有耐心地教導我們,包括統計學相關方面。去年底楊醫師鼓勵我們可以將目前收集到的資料寫成poster投稿此次的會議,這期間也是歷經了好幾次的討論修改,後終於確定了此次的英國倫敦行,對我來說也是這近兩年努力的小小成果。
在會議期間,我們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演講參加,在臨床醫學方面,不同國家、文化下疾病分布、特性都不大一樣,治療方式也不盡相同,這也是國際學術會議上各國間可以互相討論的地方。在這其中最特別的體驗是和病人與照顧者的心得分享會,和阿茲海默症、患者與其照顧者一起討論他們面臨的問題,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復健師等等在哪些方面還可以再幫忙他們,雙方互相回饋以求讓阿茲海默症患者和照顧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而我們所參與的壁報展,第一次看到壁報展現場,心裡直呼場地好大,佈置完自己的壁報後參觀他人的研究成果,大家的壁報都充滿特色!有些人是有色筆書寫,貼上相關資料,還有和病患互動的照片;有人則是在壁報的攤位放置許多導覽,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取;也有其他壁報作者和我們討論壁報內容;令人收穫豐富的一次經驗!
經過這次的經驗,自己覺得要加強的地方是英語表達能力,如何讓外國人更清楚你所要表達的內容是很重要的。也衷心感謝楊淵韓醫師、陳俊鴻醫師,教導我們並讓我們有這次的機會到倫敦體驗國際學術會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