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宇馨 APDSA Mid-Year Meeting

研習期間:980116~980118
研習學生:口腔醫學院 牙醫學系 周宇馨
研習地點:泰國 曼谷
研習類別:APDSA會議

這次我參加的是APDSA亞太牙醫學生會的例行性年度幹部會議,地點選在曼谷,今年由泰國的牙醫學生會負責舉辦。

這次的會議內容是討論APDSA的例行性會務,包含財務報告、去年年會主辦國印尼的成果報告、今年年會主辦國馬來西亞的進度報告和明年年會主辦國日本的籌備報告。其中,今年馬來西亞主辦年會的地點選再馬來西亞第二大城檳城,為期5天;而明年即將在日本舉行的APDSA年會地點則是選在首都東京,並且將邀請IADS世界牙醫學生會合辦年會。

今年最重要的新議題是APDSA即將和IADS世界牙醫學生會展開合作計畫,萬事起頭難的創新第一步就是IADS將派代表來參加今年的APDSA年會,接著APDSA和IADS將於明年在日本舉辦合併年會。會中討論了兩個組織合作的可行性並具體的合作計畫,幹部討論結果決定由彼此參訪和暸解開始,進而合辦年會,最後可望在兩年內實行合作計劃。待合作計劃實施後,亞洲國家學生可望到彼此的國家進行交換學生,也可以和歐洲、美洲的學生交換。另有到北美大學進行短期研究計劃和國際志工等其他計畫。

由於我的職務是執行祕書General Secretary,主要職責之一就是負責簡報上次的會議結論並記錄當次會議,所以我不僅體驗了生平第一次用英文簡報會議結論,並必須在會議中全神貫注的聆聽整個議程,並且用流利和通順的英文將其記錄下來。在短短一個早上經歷這麼多個人生的第一次,經歷這次以後覺得自己膽子又大了一些,眼界又開了一些。會議結束後,當地的牙醫學生帶我們到市區走了一遭,我首次親身經驗到「大東亞文化圈」,也就是文化根源中國,潮流跟隨日本,吃喝消費則是全球連鎖經濟體。此次真是不虛此行,是收穫良多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