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瑜禪 42nd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al Meeting

研習期間:980623~980626
研習學生:健康科學院 公共衛生研究所 洪瑜禪
研習地點:美國 加州
研習類別:42nd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al Meeting

本次出席SER年會之報告類別為Poster session,在研討會的過程中看到許多來自各個不同國家之相關領域研究。透過會議的內容,讓我了解到許多不同的研究在樣本的收集方式、資料整理及分析與自己的差異,也學習到許多有創意的研究方法。

透過所看到的各種不同研究,不但可以了解各個國家以及地區的健康資訊,以及各種針對不同族群所使用的研究方法以及限制或是可以再加以改善的地方。

在研討會上,除了可以看到各種健康領域的知識之外,還可以與不同研究領域的各個學者做知識以及研究心得的交流,這是這次參加研討會另一個讓我進一步獲得更多知識的部分。

除了Poster session的部分之外,我也選擇了與自己研究領域較有相關的演講主題去聆聽其研究內容。從這些內容當中,讓我發現雖然是類似的主題,但是不論在各地區、研究族群以及研究方法都有其特殊的地方。此外,也可以讓自己看到許多不同的分析方法以及結果的表達方式。看過這些研究之後,讓我了解自己在目前的研究上還有哪些進步以及改善的空間,也爲往後即將要做的研究提供了相當好的研究設計以及結果表達的藍本。

這次參加研討會對我而言真的是獲益良多,不但在研究領域獲得許多相關知識,在研究的技巧、設計以及研究結果的表達也是收穫豐碩。此外,由於在研討會上可以與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學者有機會交流珍貴的心得與知識,因此在英語的溝通技巧上也有許多的進步與收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