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學研究所 二年級 游于瑩 參加第15屆國際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研討會

研習期間:2010年5月15日至5月19日
研習學生:臨床藥學研究所 二年級 游于瑩
研習地點:美國亞特蘭
研習類別:參加會議

本次參加會議,最大的收穫是能更了解目前藥物經濟學及果效評估研究的趨勢和進展,在接觸不同國家對於此項議題的趨勢和研究內容,使自己的視野更開闊,增加將來的研究廣度和深度,以增加研究的內容深度及自我提升的學習動力,例如:如何使用大型健保資料做研究分析、觀察性研究的重要性及目前的發展、臨床試驗中如何進行藥物經濟學研究、使用觀察性的研究評估藥物上市後的果效及安全性、病人報告結果(patient-reported outcome)的重要性與測量理論之發展趨勢及FDA法規目前對這些議題的討論。
此外,研討會中除了壁報及口頭發表外,更有許多廠商或學會提供的課程可供選擇參與,對於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都可以加以了解,在這短短的5天中,透過課程及討論讓我了解到國際間的趨勢以及大家互相討論時那種熱烈的情形,與其他學者提及不同工作領域的研究範圍以及如何整合相關的研究資源,發現國外學者如此豐富的經驗,加上每一個研究團隊的浩大,讓我獲益良多。
參加這次會議讓我了解到自己所做的研究可以與國際間學著的研究相提並論,當然經過切磋討論後,仍有許多需要改進與繼續努力的方向,但這對於碩士班即將畢業的我,給了我在研究上極大的肯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