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七年級黃彥愷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06~1010310

研習地點:英國 倫敦

研習名稱: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lzheimer's Diseas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3月6日 , 9點10分,我搭上桃園機場飛往倫敦的班機,內心充滿緊張與興奮之情,努力了一年多,我們寫的論文終於被接受了,並且能有機會前往英國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阿茲海默症會議-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lzheimer's Disease,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與國際學術交流。

一年前,我還是一位第二年的見習生,在神經內科實習的時候,剛好遇到了楊淵韓醫師,楊醫師的專長是阿茲海默症的研究,他曾經分享他在大四,大五時就開始做神經內科相關的研究,努力鑽研至今,從台灣到美國,在阿茲海默症的領域上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也鼓勵我們除了學習臨床的經驗外,能夠及早參與研究。當時楊醫師恰巧也在主持兩岸三地的阿茲海默症的研究計劃,因為在國際的阿茲海默症資料庫中,比較少東方的資料,因此他也邀請我能一起參與他的計畫。

經過一年的收案,建立資料庫,以及統計和討論,楊醫師分別給予我們題目,並開始論文的寫作,而我們也把倫文摘要投稿到 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lzheimer's Disease,2012 in London。
而我們的論文也如願的被收錄,我們因此能有機會到倫敦參加國際會議。

我們住的旅社離會場有段距離,會場是在倫敦郊區的一個很大的世貿中心-London ExceL,那是一個非常大的展場,而我們發現在裡面除了我們阿茲海默症的國際會議外 還有其他許多不同類型的會議也在此舉辦。

這次會議裡,有許多世界阿茲海默領域的權威參與,裡面的許多演講跨足許多不同的領域,從流病,分子,預防醫學,以及最新的治療趨勢都事會議有討論的部分。

我們也認識了一位同樣來自台灣,林口長庚神經內科的研究員,音樂系畢業,目前正和一位醫師結合研究音樂治療,也是我們第一次聽說的療法,他的經驗分享也讓我們受益良多。
海展覽區,來自不同國家的醫院都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示出來,我們也從海報中了解每個國家阿茲海默症的醫療特色以及各國的研究方向。當然我們三位的研究成果也有幸能在此次展覽區展出,我們在參觀別人展覽時,也需接受其他人的提問,在互相交流的過程中,不但能彼此學習,也是交友的好機會。

在會議之外,我們也趁機欣賞了歷史悠久的城市-倫敦,倫敦是個非常有氣氛且融新匯舊。我們參訪了 國會大廈,西敏寺,大笨鐘,大英博物館,白金漢宮 等著名的景點,此外也造訪了英國最高學府之一-牛津大學。同時我們也認識了來自中國以及韓國的朋友,一起在倫敦參訪,實在是很棒的一次旅程阿。

最後,會議圓滿落幕,我們也在結束了六天的行程,感謝高醫神經科提供的研究機會,以及國際事務中心的贊助,讓我們增加了國際視野,也學習到了許多平常無法接觸的事物,在畢業前留下一次可貴的經驗和美好的回憶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