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四年級林聖雄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心得報告


系級:B98                    姓名:林聖雄              學號: 98023003

會議名稱 : AACR Special Conference of Tumor Invasion and Metastasis

地點: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心得:

此行是我第一次與老師以及實驗室的伙伴一起到國外參加就讀科系相關的研討會,也是第一次到美國這個國家。這次的研討會,除了有機會將在實驗室內所學到與參與的實驗結果與內容向來自世界各地相同領域的學界人士討論分享,更能聽到以全英文進行的演講,實在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經驗,也讓我獲益良多。在於研討會的演講,所演講的都是領域內有成就的人士。內容主題有比較深奧的,也有層面比較淺顯易懂得。對於每個題目,藉由聆聽他們的演講,除了邊學習演講技巧,也學習著演講的用詞,裝備自己,自我增值。即便有些較深奧且無法完全理解的主題,還是會專心地注意使用英文演講時可以如何利用連接詞以及語氣讓聽眾感覺流暢與有趣,學以自用,套用到英文專題討論的課堂上。從演講的內容,也讓我得到更多相關研究領域內的新知。此外,第一次有機會站在自己的海報前,雖然有點緊張,但是能夠向世界各國參加演討會的人士分享、討論以及介紹海報的內容,實驗的結果,是一個很既興奮又難得的經驗,也是訓練英文對話以及口條的好機會。除了分享自己的海報,也參觀了很多來自不同海外大學、機構等等所做的實驗內容以及結果。在與他們互相討論時,也得到不少收獲與激發,發現了國外與台灣做實驗方式差異以及實驗環境等等的不同之處,也藉著這個機會在大會內認識了新的朋友。雖然去一趟美國花費真的非常的高昂,食宿、交通等等,但是我積極地參與了這幾天的研討會,不白白浪費這次的學習機會與經驗。最後也感謝老師讓我有這個機會,鼓勵支持我多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開開眼界,增廣見聞。跨出了台灣參與了相同領域的會議,確實讓我看到也了解到相關人士他們的能力以及領先的地步。美國,一個非常多人嚮往的自由國度,他們的社會、文化也深深的衝擊了自己本身對於美國的一些舊觀念與既定的印象。回國以後,讓我對自己的科系與實驗室的興趣大大提升,也更有動力與衝勁想要努力繼續參與實驗室,為了下一次的國外研討會慢慢準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