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四楊淑涵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期間:2013.04.20~2013.04.24
研習學生: 運動醫學系楊淑涵
研習地點: 波士頓
研習類別:會議論文

  從來沒想過能在大學時期跟著同學們一起到國外去增廣見聞,但因緣際會下,在我大三時進入了王錠釧老師的生理實驗室,也因為如此我才有幸能夠到國外參與這次的盛會!

  因為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盛大的研討會,心中免不了充滿了緊張的情緒,但也為了難得的出國旅遊壓抑不了內心興奮的感覺!第一天進會場時就被那寬闊的場地給震懾住了,那種場面帶給我的震撼到現在都還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久久無法散去,相信這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將會是一個很獨特的回憶。

  之後進入海報的展示廳時更是讓我為之驚豔,不只是琳瑯滿目的廠商擺設,更是被那各國菁英充滿自信的解說給深深吸引。一直到走遍所有海報展示區後才發現,我們是僅有少數幾個大學生的與會人員,其他的不是碩、博士生就是教授等級的人物,這讓我們頓時覺得自己的實驗結果似乎顯得太過渺小、微不足道!不過後來想想,就因為是這樣才更顯得我們這次的參與是多麼的珍貴啊!

  在閒暇時間我也去看了其他的實驗研究,其中發現了不少跟我目前正在探討的東西有相符之處,甚至有些技術還是我們想都沒有想過的,所以藉由這次的機會把其他各國人才的知識收集回國就是我們這次參與研討會最大的收穫了!

  這次的出國研習要感謝學校的補助以及老師的付出,才能讓我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去國外增長我們的視野,雖然在前往波士頓之前發生令人恐慌的爆炸事件,但幸運的是在我們飛抵波士頓機場的前半個小時嫌犯就被逮捕,以致於我們在波士頓的行程並沒有受到阻礙!除了預訂好的研討會行程,我們還去了許多著名的景點,那種只有在國外才能見到的美景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中,這樣難得的經驗都成了我人生旅途中刻骨銘心的點滴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