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四岳書頡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期間:2013/4/20 ~ 2013/4/24
                        研習學生:運動醫學系岳書頡
                        研習地點:波士頓
                        研習類別:會議論文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研討會,但卻是我第一次到國外參加研討會,在接到邀請通知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再跟我們開玩笑,出發前波士頓發生了爆炸案,讓這次的行程變成了未知數,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去了波士頓參加這次的國際生物醫學聯合年會。
    這次的研討會因為某些因素指導教授沒有跟我們一起參加,所以跟著楊瑞成教授和生理科的學姊一起參加這次的研討會。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研討會又是到國外,心情非常興奮卻又緊張不已。到達波士頓的隔天,我們到會場辦理報到手續,並領取大會手冊、名牌、以及提袋;由於這是一場大型的國際研討會,參加的學者眾多,所以大會的手冊跟原文書幾乎一樣後,在領到後我們尋找自己喜歡的議題,希望多聽多看國外的學者研究,帶著滿滿的新知識回來,為自己在未來的學習及研究上有更多的幫助。
    在看到各國學者發表的研究後,發現我們的研究真的只是皮毛,他們嚴謹的研究態度,以及在不同教育文化之下培養出的思維模式,是值得我去學習的,而這浩瀚的學術領域,帶給我的衝擊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但讓我體會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研究式不只是自己更是要為社會帶來進步促進人類的生活,同時也期望自己在未來的學習的道路上用多方的想法來想同一件事情。
    在閒暇之餘我們也利用時間到當地參觀,體會當地的文化,在加上有在當地工作的學長帶我們走訪波士頓,在他的解說之下,瞭解波士頓的各個景點及他們背後的故事,同時也看到美國對人權的尊重。因為楊教授的原故,讓我們有機會與他和當地的醫生和老師們聚餐,聽著他們的聊天,用更高的視野去分析不同的制度,收穫很多,也開拓了自己的視野。最後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給學生,讓我們有機會到國外參加這樣的會議,開拓自己的視野,讓未來學習上更有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