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四項煒智‏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523日至102年6月5日 

研習地點: USA 美國 Indianapolis

研習名稱:美國運動醫學會年會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美國運動醫學年會真的是運動醫學領域最具指標的學術研討會,發表的論文面向相當廣, 除了運動傷害防護、運動心理、生物力學、運動處方、運動生理以及營養學,且對象並非只針對運動員進行探討,也有健康人、老年人以及病患,另外探討的主題也 相當多元,像是居住環境與鄰居的運動習慣對於本身運動習慣的相關性,或是在熱環境下運動探討腦波對於疲勞的反應,都是相當有趣的主題也激發我許多想法。這次的美國運動醫學研討會第六十年舉行,所以回到總部印第安那州,很開心能夠一起參與這次的盛事,難掩心中的喜悅及興奮之情,但又顧及還有重要任務,也就是海報的發表,開心中也伴隨著緊張的氣氛。參加大會的人來自全國各地,除了穿正式襯衫、打領帶的外,也有學者會穿短褲、蓄著大鬍子活像是從電影裡走出來的野地考察學者,讓我印象深刻。眾家研究著來自世界各地,理所當然的大家都會說著共通的語言-英文,不過因為各地的母語有差,大家講出來英文也就帶著各自的習慣。有了這次經驗以後得到對於與外國人用英文溝通下能更有勇氣與利用字詞充分表達所論述的內容接著到poster張貼的會場以及自己的編號,一一將各自的poster張貼好,這個過程可說是費了一番功夫,光是要將poster整理好,並且平整的張貼好就大大的考驗了我們一番,更何況是還要應付不怎麼具有黏性的膠帶呢!站在海報前面與許多不同國家的教授或是學生討論換心得的過程令我永生難忘,我也認識不少相同領域的朋友,實在是讓我獲益良多。
    
    會場的週邊擺放了很多相關的攤位,所有有關運動的營養產品,運動前喝的、吃的,運動中補充的,甚至是運動後幫助恢復的食品應有盡有。另外,還有許多心律測量儀器、運動測試儀器、腦波測量等等的相關器材,甚至有種類繁多的運動相關的書籍,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在那邊每個攤位都可以試用、試玩、試吃,工作人員也會很認真的為你解釋該如何使用,非常的親切。

    
    這次參與美國運動醫學國際會議,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該如何讓自己的思想更創新、該選擇何種測量儀起來完成之後的研究、甚至我可以運用何種資源去更新的我的知識,都是我該去思考的。在海報發表期間,我期待每個來詢問的人,雖然有點小緊張,不過可以用外國語言語來自各國的人交談,是一件很難得又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很高興有機會參加如此盛大的運動醫學年會,了解來自各個不同領域學者在運動醫學上的投入與研究方向,能遇見這麼多在運動醫學努力的前輩,也讓我感到相當欣慰,也在這次的會議中認識了不少相關領域的教授與同學,也給了許多的回饋與建議,我也了解到批判性思考的重要性,很開心能夠以這次的會議在大學生涯中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並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更投入、努力!把握每一次難得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