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四蔡郁平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523日至102年6月4日 

研習地點:USA美國 芝加哥

研習名稱:ACSM's 60th Annual Meeting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很開心這次能順利的參加美國運動醫學會所主辦的國際研討會,也見識到國際性研討會的規模以及學術交流的價值,參與國際性研討會除了增加個人上台報告的經驗以外,更可以藉由許多的 Speech 以及Discussion 增長各領域的知識水平,雖然每個作者的報告大約只有15 20 分鐘,不足以讓人對其研究有徹底的了解,但是卻可以讓人有初步的認識,可以讓我們對當今國際上研究的趨勢、方法、進度、狀況都有基本的認識,這對我們的研究是大大的幫助。
  各個相關主題的分類更可以使相同領域的學者們針對彼此不同的概念、想法做分享,以瞭解到自己的不足以及一些研究點新想法,也希望將來能在國內看到許多大型的國際研討會。
  這次發表與研究相關的Paper,還是令我相當緊張,會場裡人山人海,都是一些來自各國不同的學者,每一位都看起來相當有架勢。
  在老師的相陪協助下,我們很順利的將Poster貼上去,讓別的學者能夠看見我們所做的研究且對我們的研究產生興趣、有問題想請教我們。與學者交談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可以從他人的想法去看待我們的研究,從不同的角度去檢視我們的優缺點,當然不是每次都能以流暢的英文表達出我的研究理念,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學習呢?學習怎麼去與別人溝通,接納別人的意見加以改善運用在往後的實驗上。
  這是一場國際學術研究交流會,我也看了許多別人所正在研究的的實驗,從別人的Poster中可以了解到他們的想法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性,當然我也去尋找了一下與我的實驗相似的主題,很不巧竟然沒有找到有關於Wii遊戲與肘關節的負荷關係。但也讓我看了許多與其它遊戲機相關的實驗,其中一篇是在寫說對於有利用跳舞遊戲機來探討雙腳所承受的力量。另外我發現了,外國的實驗很多都是從運動員來當受測者,而且多半以足球員及橄欖球員居多,這有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幾項球類在國外受到相當大重視。這次的研討會,讓我從中受惠了不少,不只增加了國際觀,也讓我學習到更多研究相關的想法,但也讓我徹底了解到語言的重要性,一切的一切都與英文息息相關,因此我真的要好好加強英文了。

  感謝這次一起出國的老師們、研究生及大學生,有他們的相伴下,讓整個美國參訪之旅圓滿順利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