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博二蔡明儒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516~1020531
研習地點: Philadelphia,Pennsylvania,U.S.A.
研習名稱: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研習類型: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參加會議經過及與會心得

我於會期的前一天搭乘中華航空的班機飛抵紐約,隨即搭乘接駁車前往費城。大會期間,除了廣泛閱讀相關資訊、聆聽相關演講,也找機會多看看與會國際學者的研究並與他們討論、交流。在大會開始前幾天,我被ATS 通知獲選為今年International Trainee
Development Scholarship Award 的得主之一,因此於大會第二天需要參加The
International Scholars Poster Colloquium and Discussion,座談會中將所有的國際
學者獎項的得主集合起來,互相觀摩與分享得獎的心得,不但有機會觀摩其他得獎者的作品,與許多年輕學者交換聯絡資料,拓展交友範圍。

我正式的發表時間是在五月二十日上午,一開始於壁報前解說時,座長Prof.
Peter Thorne(The University of Iowa)前來聆聽簡報並詢問問題,對於研究成果
讚譽有加,之後許多學者前來,陸續給予一些意見,並交換一些實驗的心得。
我的指導教授們也前來幫我加油打氣。在後面的座談會中,兩分鐘的口頭摘要
由於事前有多次練習,順利講完,後續的問題討論亦能順利回答問題。由於我
的獎項是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 (EOH) Assembly 頒給我的,所以
當天傍晚我參加該Assembly 的會議,會後Assembly Chair 邀請Assembly 的幹
部與當年度Assembly 所有的得獎者(包括重大貢獻獎、ATS Abstract Scholarships
等)。除了我以外,大多數的得獎者都是美國本土的學者,且許多均是赫赫有名
的大教授。我把握機會認識了許多國外的知名學者,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出國進
修,有機會到他們的研究單位進一步學習。
參加這次的會議,讓我增廣許多見聞,也在會場與許多國際學者交流,作
為今後論文撰寫的重要參考,更認識許多國際知名研究學者,作為將來出國進
修的基礎。
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黃明賢教授、郭柏麟教授、許雅玲老師的指導與鼓勵,
讓我能有這樣的研究成果發表,並得到ATS International Trainee Development
Scholarship Award;同時也要感謝學校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的支持與補助,
讓我能順利成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