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碩蔡佳君

研究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報告
103 10 20


報告人姓名:蔡佳君
就讀系所:牙醫學系碩士班
會議時間:2014/10/02~2014/10/05
會議地點:Anaheim, USA
會議名稱:
(中文 78 屆太平洋海岸矯正學會暨世界植牙矯正年會
(英文)  The 78th PCSO  Annual Session with  the  World Implant  Orthodontics Conference
發表論文題目:
(中文使用於矯正錨定之迷你植體的成功率及其相關影響因子的前瞻性研究
(英文)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the Success Rate of  Mini-implants  Used for Orthodontic Anchorage: A  Prospective  Anchorage

一、參加會議經過
2014/10/02 早上八點半,到達大會地點:Marriot Hotel,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醫師絡繹不 絕,註冊櫃台人員雖然忙碌,但仍然親切的與我們一行人打招呼,並且幫我們列印識別證辦理登
記手續。進到會議廳,接收了讓我受益良多的演講後,中場休息,到會場大廳尋找張貼自己發表 電子海報的所在地。與以往傳統貼示海報不同,會場內放置四台電腦與站立觸控螢幕供閱覽者點 閱,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也包含了世界各處優異的研究與病歷報告。
10/03~10/05 除了演講之外,還有世界各大廠商的展售會,雖然並無採購之打算,但也算開 足了眼界。
10/04 當天,頒發 Award for best young researcher, 得知自己得獎相當不可置信,也感到非常榮幸。
會註

子貼報告

自台 Dr.榮講解修正的 slow LeFort  Itechnique 要點

用迷骨釘善咬平面

Dr.  Lin  JJ 的使迷你釘於善下三級咬不正

己的子貼報告

自己電子示報合照

大會示告合照

二、與會心得
本屆大會主題為矯正與迷你骨釘之研究及臨相關應用,會議中許多矯正大師與前輩分享了 其豐富的經驗以及臨床案例,還有多年來所整理出來的心得重點,許多都是在教科書上無法習得 的,很幸運的我能藉由參加此次大會來學到這麼多的知識與技巧。此外,也因為有發表自己研究 成果的機會,瞭解了國際學術報告的術語用法,相信對明年即將碩士資格考的我一定很有幫助。 也非常光榮且幸運的,獲得國際各個評審們的讚賞,從所有投稿的電子貼示報告中脫穎而出,贏 得最佳年輕醫師研究獎(award  of  best  young researcher),這份殊榮要獻給父母和我的指導教 授,以及所有在我的學習路上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們,當然我知道這只是個開始,也只是個小小的 獎勵,期勉我能在學術以及醫療路上能夠繼續獲取新知,也在我的研究所第三年完成我的學業, 在社會大眾醫療業上貢獻小小一己之力。
獎時與 Dr.  Peter  Ngan 合影

次參大會單位位研生合照

獎牌面照
三、建議
首先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以科技部補助計畫 MOST-103-2922-I-037-031 對於 此次參加國際會議經費的補助與支。對我來說參加國際研討會,除了能夠聽取來自世界各國珍 貴的臨床與研究的資訊,拓展人際關係以及加強外語會話能力也是另外附加的重點之,希望往 後能夠有更多機會能夠參與種大型的國際研討會,如此一來也能藉由此讓台灣的臨床和研究能 力在國際上發揚光大,也能提升國內的醫療水準和研究能力。


四、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1.     議程時間表與大會手冊一份
2.     註冊繳費報到單紙本一張
會手冊

冊繳報到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