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博江旻璇

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報告心得

    【第93屆全體會議及牙科研究國際協會研討會】是在美國波士頓的海恩斯會議中心進行,會議的進行包含了各個次領域的專家學者、研究員、還有部分的學生、牙科醫療或醫材科技公司發表他們最新的研究成果,每天還有特殊聘請的學者進行專題演講,所以,我除了聽了感興趣的研究主題外,還聽到了好幾位來自各國最頂尖的教授分享他們的成果。而我進行海報貼示報告的部分,由於會議場地占地十分的寬廣,單是海報貼示報告的部份則依不同次領域分成三個不同的展覽會場且三天的海報貼示報告者都不同,我的海報貼示報告則被安排在最後一天的展覽場B,由早上七點張貼讓與會者觀賞,而下午三點半至四點四十五則是現場給予問答與回饋的時段,由於此次參與的與會人員十分得多,展覽會場十分熱鬧,問答與回饋也十分的熱烈!

    通過本次會議拓寬了我不同方面的知識,更新了我對於目前研究方向想法的最新的趨勢;同時,在會議的中我的海報貼示報告的進行讓我有機會與專家討論,而他們也用專業領域角度提供了我與我的未來研究有用的意見和建議,在此次會議中肯定我的研究動機和給予我繼續進行研究的動力,以精益求精我未來的研究。在與會的過程接觸到與以往不同的便是牙科醫療或醫材科技公司的相互交流,對於學術上的想法和動機和在學校中感受到的不同,就我的研究而言,我們重視的是所發展的研究能否在臨床上為治療帶來益處,或者是探討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而牙科醫療或醫材科技公司相關研究人員所關心的,則是如何將其產品化,推廣成為臨床上主流的治療。這些建議對我來說,是一種嶄新的思維,給予我的研究未來進行發展出更多可能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